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三頁

 那人道:「是你?」
 奇兒道:「是你?」

 那人道:「你來做什麼?」

 奇兒轉身走。

 那人上前,捉著奇兒的手,道:「你還未答我問題,你為什麼上來。」

 奇兒道:「本來上來學武,怎知遇見你,我才打消念頭。」

 那人道:「為什麼?」

 奇兒道:「我學武是為了打敗你,怎料你是青山派的人。」

 那人道:「你這樣想就錯。」

 奇兒道:「我錯?」

 那人道:「學武是為了強身健體,保護自己,為正義而戰。」

 奇兒道:「那你那天為何飛筷子點我的穴道?」

 那人道:「比你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

 那人接著道:「你是不是想學武?」

 奇兒道:「是的。」

 那人道:「是就跟我進來,是呢,我未介紹我,我叫青方井,你呢?」

 奇兒道:「方奇。」

 青方井道:「好,跟我進來吧。」

 走進門,行一段路,進廳,見到一個人坐在牆前。

 那人道:「井兒,是誰敲門。」

 青方井道:「長老,是我旁的人敲門,叫方奇。」

 長老道:「那,你為什麼比他進來。」

 青方井道:「第一,因為我和他有一面之緣,第二,因為他想學武。」

 長老道:「好多人都想上來學武,那我們青山派就有人滿之患?」

 奇兒道:「我真是想學武的。」

 長老道:「好,你和井兒切磋吧,比五招吧。」

 奇兒道:「你是強人所難,我就是武功不高,才上來學武。」

 長老道:「那你是不是不想比武?是的話,就走。」

 長老離開,進來時,拿著二把木劍。

 長老道:「一人一把。」

 井兒拿過劍。

 奇兒也拿過劍。

 長老道:「切磋開始。」

 二人對持著,二人也不發一招。

 長老道:「再不發一招,我就出手。」

 井兒啡光一閃,發出一招。

 奇兒擋隔,發出「卜」一聲。

 井兒接著發出四招,奇兒一一擋隔。

 井兒停手,道:「方奇和我比了五招了。」

 長老道:「他已經有一定武學根底,不用來這學武。」

 井兒道:「你出爾反爾。」

 長老道:「他接不到你招我才收他為青山派弟子。」

 井兒道:「其實我讓他。」

 長老道:「我一早就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