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十頁


 那和尚狂奔回到寺廟,寺廟中有很多和尚,有一個人在前在敲木魚。

 那和尚向敲木魚的和尚道:「住持,死了,我殺了人了,我要還俗。」

 那敲木魚的和尚,即是住持,道:「冷靜,把事情一一告訴我。」

 那和尚把事情一一告訴比住持聽。

 住持道:「戒嚴,其實,不是你的錯,那人是猝死的。」

 戒嚴道:「如果不是我點他的穴,他不會猝死。」

 住持道:「等我講一個故事,從前有個和尚,在坐禪,突然個頭很痕,就用手掌拍他的頭,再看向自己的手,看到血,原來是一隻蚊,他覺得自己殺了生,想還俗,不過細心一想,不知者不罪。」

 戒嚴道:「那和尚殺了的是一隻蚊,我殺了的是一個人,不可相提並論。」

 住持道:「你根本不想殺他,所以你不是犯了不殺生這條戒。」

 戒嚴道:「不管什麼說,我也要還俗。」

 住持道:「如果你要還俗,你也要守這裡的規則,不要做酒肉和尚。」

 戒嚴道:「好。」

 住持道:「那你可以走。」

 戒嚴道:「突然想起,我可以走去那?」

 住持道:「天大地大,你可以隨便去那,如果你想不到去那,也可以留在這。」

 戒嚴道:「反正沒有地方去,那我就留在這。」

 說回井兒,他們順利去到金山。

 去到,看到很多人拉弓箭指向天,一人拿著弩指向天。

 在高處,站著一個人。

 井兒道:「站在高處的,就是金山派的長門。」

 金山派長門道:「歡迎光臨金山派,由於金鵰不知幾時出現,大家要好好等著。」

 不一會,一道金光閃過。

 眾人道:「是金鵰。」

 眾人不斷放箭。

 不知那一箭射中那隻金鵰,金鵰向地下墮落。

 很多人衝向金鵰墮落那處。

 其中一人拿著金鵰,道:「我得到金鵰了。」

 接著,很多人圍著他,道:「快些比我,如果不是,我殺了你。」

 好多把劍向他斬去。

 那人不可不放手,把手上的金鵰拋出去。

 眾人收劍。

 很多人衝向金鵰拋去那處。

 拋到一人腳旁,那人拾起。

 也像上次那樣,好多人圍著他,道:「快些比我,如果不是,我殺了你。」

 結果,那隻金鵰被拋來拋去。

 接著,那金鵰向金山派長門飛去。

 那金山長門一手接過。

 那金山長門道:「由於無人拿金鵰來比我,所以無人可以分一半家產或者娶我家女兒。」

 這時,金光一閃,金光向金山長門射去。

 井兒道:「是另一隻金鵰。」

 由於金山長門拿著金鵰,只得一隻手是空的,所以,井兒看到這個情況,拔出劍,向那金鵰攻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