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六頁


 市集,是一個地方可以看到民生的地方。

 奇兒和井兒正走在市集。

 井兒道:「我們要買碗筷、椅子和床。」

 這時,有一群穿著黑衣的人由街的一端走進來。

 井兒道:「是這裡第二大的黑幫。」

 市民和商販見到,商販放下自己的攤檔,和市民雞飛狗走向街的另一端。

 點知另一端有一群穿灰衣的人由那一端走進來。

 井兒道:「這是這裡的第一大黑幫。」

 井兒接著道:「弊,二大黑幫聚頭,必有死傷。」

 市民和商販見到,回頭,走到中間,包圍井兒和奇兒。

 井兒道:「現在怎樣是好?」

 井兒自言自語道:「我要冷靜。」

 井兒低頭,看到石頭,道:「是這樣了。」

 井兒向圍著他的人道:「行開少少,我有辦法。」

 圍著他的人行開少少,井兒蹲下身,拾起二塊石頭。

 井兒一塊石頭拋向黑衣的人的領頭人,擊中肩的穴道,領頭人被點穴不能動。

 井兒另一塊石頭拋向灰衣的人的領頭人,擊中肩的穴道,領頭人被點穴不能動。

 在群龍無首的情況下,二邊的黑幫的手下不知怎樣好。

 井兒向黑衣的人群道:「回到你們的堂口吧。」

 井兒用手指點領頭人的肩的穴,解了領頭人的穴。

 黑衣人群散去。

 再解灰衣的人的領頭人的穴。

 井兒道:「回到你們的堂口吧。」

 灰衣人群散去。

 就這樣化解一場危機。

 市面恢復平靜。

 井兒走進一店舖,買了碗筷。

 再進一店舖,買了床和椅子。

 店主道:「那麼大的床,你打算搬去那?」

 井兒道:「青山派。」

 店主道:「椅子還可以搬,但床得你們二人,一定搬不了,而且是那麼長途。」

 井兒道:「我們可以搬的。」

 店主道:「不好,我幫你們。」

 井兒道:「好。」

 店主同井兒把床搬出店舖,店主關門,並鎖好。

 井兒和店主把床搬,而奇兒拿著碗筷和椅子。

 出到城,這時,一群黑衣人來到,正是剛才在市集見到的黑社會。

 那群黑衣人圍著井兒、奇兒和店主。

 領頭人道:「剛才被你用飛石點穴,我心有不甘,而且即是落我面,我要殺了你,兄弟,同我上。」

 井兒望一望地下。

 領頭人道:「不用望了,地下無石頭」

 井兒道:「你又知無石頭?」

 領頭人道:「因為我清走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