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二頁


 黃色衣服的人走進門,看到練武用的木樁,用劍向它斬去。

 一個男人從房走出來,看到他這樣,道:「奇兒,你在做什麼。」

 奇兒道:「阿爹。」

 接著,奇兒把剛才的事告訴給他父親聽。

 奇兒的父親道:「木樁是死的,人是生的,用劍斬木樁是不能幫助你提升劍法的。」

 奇兒道:「那如何是好?」

 奇兒的父親道:「等我一會。」

 奇兒的父親走進屋,出來時,就手拿二把木劍。

 奇兒的父親道:「拿,拿過木劍。」

 奇兒拿過木劍。

 奇兒的父親道:「和我切磋。」

 奇兒道:「為什麼?」

 奇兒的父親道:「你記得嗎?你細個也同我玩過,現在我把我識的教給你。」

 奇兒道:「好。」

 奇兒的父親道:「請出招。」

 奇兒啡光一閃,接著聽到「卜」的一聲。

 原來是奇兒的父親擋下那一劍,再啡光一閃,奇兒父親的木劍點中奇兒肩部的穴位。

 接著,奇兒父親再用木劍點奇兒肩部穴位來解穴。

 奇兒道:「再來。」

 他們就是這樣,直到天快黑。

 這時,一個女人從房走出來,道:「你們是時候停,快進來吃飯。」

 是以,他們進去吃飯。

 吃完,奇兒的父親道:「明天再切磋。」

 日復日,奇兒和他的父親就在庭園切磋。

 有一天,奇兒和他的父親切磋。

 啡光閃來閃去,發出很多次「卜」聲。

 奇兒的父親道:「很好,我數一二三,就停手。」

 奇兒的父親道:「一,二,三。」

 奇兒和他的父親停手。

 奇兒的父親道:「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教你了,你不如投靠青山派。」

 奇兒道:「青山派?」

 奇兒的父親指著一座山,道:「那座山就叫青山,山頂上有一派叫青山派,你上去學武吧。」

 奇兒道:「為什麼?」

 奇兒父親道:「世界很大,你不是要打敗那個人嗎?」

 奇兒道:「是。」

 奇兒父親道:「那就去門派學武吧。」

 奇兒道:「好,我去了。」

 奇兒父親道:「萬事小心,記著,上山要二個時辰,得一條路,不會迷路的。」

 奇兒道:「哦。」

 奇兒離開屋企,向青山的路前進。

 二個時辰後,就看到一道門。

 奇兒走近去,敲門。

 門開了,開門的人竟然是那日在客棧飛筷子點他穴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