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七頁


 井兒道:「不過,我有。。。」

 井兒拔出劍。

 領頭人道:「雙拳難敵四手,你有劍又如何?」

 井兒道:「是要來。。。」

 井兒擲劍,劍柄點中領頭人的肩部的穴道。

 接著,行去領頭人前,拾起劍。

 井兒道:「走吧。」

 行不夠幾步,就遇上一群灰衣人來到,正是剛才在市集見到的黑社會。

 那群灰衣人圍著井兒、奇兒和店主。

 井兒道:「我就知道麻煩會來,估不到那麼快。」

 井兒接著道:「奇兒,掩護我。」

 井兒用劍向上一揮,銀光一閃。

 灰衣人的領頭人道:「你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灰衣人的領頭人用劍向井兒揮去,銀光一閃。

 奇兒發出一招,擋下領頭人發出的一招,並發出「叮」一聲。

 這時,「格」一聲,很多樹枝塌下,向灰衣人群塌去。

 灰衣人的領頭人向上揮劍。

 就這樣,有破綻,井兒用手指向領頭人的肩部的穴道點去。

 井兒道:「好了,走吧。」

 終於,回到青山。

 井兒道:「把床放在我房,不過不會放得久,因為長老決定起多一間弟子房。」

 準備好所有東西後,這時,一個弟子看到井兒,道:「師兄,長老在大廳找你。」

 井兒向奇兒道:「你在我房等我,我去看長老因何事找我。」

 井兒走開。

 井兒走進大廳,就看到長老在廳中。

 井兒道:「長老。」

 長老道:「有飛鴿傳書,話金山派的女兒患了怪病,群大夫束手無策,接著,一個大夫說,只要金山上的鵰的膽作藥,就可以好轉,所以金山派叫人殺死那隻鵰,醫好金山派的女兒的病,就分一半家產或者娶他家女兒。」

 井兒道:「你的意思是叫我去殺鵰?」

 長老道:「是,如果不行,當看熱鬧。」

 井兒道:「好。」

 長老道:「你可以叫方奇去。」

 井兒道:「好的。」

 回到房,看到奇兒,道:「跟我去金山。」

 奇兒道:「為什麼?」

 井兒把事告訴奇兒。

 奇兒道:「好的。」

 井兒道:「先去市集那間馬廊買一輛馬車,再去我的朋友秦節九,接著去金山。」

 奇兒道:「好。」

 落市集,買好馬車,就驅車。

 走了一天,就到一間屋。

 井兒和奇兒落車,井兒道:「這就是秦節九的住處。」

 井兒走去敲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