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五頁


 井兒接著道:「現在時間尚早,跟我去練武廳練武。」

 奇兒道:「好。」

 去到練武廳,看到很多人持木劍,一對一在練武。

 井兒道:「不用理他們,我去拿二把木劍,教你一些招式。」

 井兒走出練武廳。

 一群人走過來,圍著奇兒道:「你就是那個新人?」

 奇兒道:「是。」

 一人道:「我比一把木劍你,你和我切磋。」

 奇兒道:「這。。。」

 那人道:「你不和我切磋?我還是會揮木劍打你,還是你想空手和我切磋?」

 奇兒道:「這。。。」

 那人道:「本人耐性有限,別再猶豫。」

 奇兒道:「比劍我。」

 一人比劍比奇兒。

 那人道:「記住我,我係青台。」

 青台發出一招,啡光一閃。

 奇兒一擋,發出「卜」一聲。

 青台發出第二招,奇兒不及擋。

 「卜」一聲,原來井兒進來,發出一招,擋下青台的一招。

 井兒道:「青台,你為什麼欺負新人?」

 青台道:「我不是欺負,是切磋。」

 這時,鐘聲響起。

 青台道:「好了,去吃飯。」

 井兒向奇兒道:「好,去吃飯。」

 奇兒跟井兒走到一房,入面有三張桌。

 三張桌有二張桌坐滿。

 未坐滿的那張桌只有一個位。

 井兒道:「我坐在那,等我吃完,洗完碗,就到你吃。」

 奇兒站在那,看著人吃飯。

 不一會,井兒吃完,站起,拿碗筷,走出去。

 不一會,所有人也吃完,站起,走出房。

 不一會,井兒進來,拿乾淨的碗筷進來。

 井兒道:「你可以吃飯了。」

 不過,桌上只餘下餸頭餸尾。

 雖然如此,但奇兒也坐下來吃飯。

 吃完,井兒道:「好了,去瞓吧,明天要下山買日用品,那些碗筷等我洗,你知道的,你睡在我房的地下。」

 奇兒走進井兒的房,睡在地上。

 翌日,雞鳴,奇兒起身。

 井兒道:「你起來了?」

 奇兒道:「是的。」

 井兒道:「好,跟我去市集買日用品。」

 奇兒道:「好。」

 就這樣,奇兒跟井兒下山,買日用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