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四頁


 長老繼續道:「到我出手了,接招。」

 長老站起身,慢慢向前走去。

 井兒道:「方奇武功那麼低,怎可擋你的招。」

 長老道:「放心,我會留手的。」

 井兒道:「我才不信。」

 井兒用木劍發一招向長老攻去。

 長老伸出一指,向井兒的肩的穴道點去。

 井兒躲過,再發一招向長老攻去。

 長老道:「為什麼你要這樣?」

 井兒道:「我想你比方奇入門。」

 井兒同長老打了一會,井兒拋劍向長老。

 長老接著劍,雙手不再空,井兒伸出一指,向長老的肩的穴道點去。

 長老向後退,放下劍,道:「好了,比方奇入門。」

 長老接著道:「井兒,你識隨機應變,如果你和同你差不多武功的人打的話,你會勝出呢。」

 長老再道:「好了,井兒,方奇做你師弟吧。」

 井兒愕了一愕,回過神來,道:「多謝長老。」

 長老道:「不用多謝,還有很多事要做,例如準備這派的新衣,安排睡的地方,還有通知所有人,通知廚房煮多一人飯,加椅子和碗筷。」

 井兒道:「知道。」

 長老道:「先通知所有人說有新人加入,現在所有人應在練武廳練武,我去叫他們。」

 長老走出廳,不一會,有很多人進來,包括長老。

 長老道:「那個就是新來的新人。」

 眾人道:「歡迎。」

 長老向眾人道:「好了,你們可以回練武廳練武。」

 眾人道:「好的。」

 眾人離開。

 長老道:「你可以帶方奇四周看看。」

 井兒道:「好。」

 井兒向奇兒道:「跟我來。」

 井兒帶奇兒四圍參觀。

 井兒進入一房,道:「這是廚房。」

 這時有一人走進來。

 井兒道:「阿空,今天你和誰造飯?」

 阿空道:「阿綠。」

 井兒道:「那,就煮多一人飯。」

 阿空道:「好的。」

 井兒走出廚房,走到一處,橫扁寫著練武廳。

 由外面,就看到很多人持木劍,一對一在練武呢。

 井兒道:「我們去另一處。」

 去到三房前,道:「這三房是弟子休息處。」

 井兒道:「好了,去我的房看看,因為弟子休息處無位比你休息。」

 井兒走到一房,道:「這就是我休息的地方。」

 井兒道:「由於你無休息的地方,就在這睡在地上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