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八頁


 一人開門,看到是井兒,道:「井兄,老爺不在,他去了金山。」

 井兒道:「那他有沒有提為什去?」

 那人道:「那就沒有。」

 井兒道:「好,那打擾了。」

 那人關上門。

 井兒道:「那我們去金山吧。」

 上車,井兒向車夫道:「開車吧。」

 車行不久,車就停了下來。

 井兒向車夫道:「做什麼停車?」

 車夫道:「前面有架車,車前的馬倒在地。」

 井兒和奇兒下車,看到的確前面有架車,車前二匹馬倒在地。

 井兒道:「馬匹中毒呢。」

 井兒接著道:「進車廂看下是誰。」

 打開車廂,看到一個人倒在車廂。

 井兒道:「是秦節九。」

 井兒再看,道:「他中毒。」

 井兒接著道:「快,幫手抬他到我們的車廂。」

 井兒和奇兒抬秦節九上他們的車廂。

 井兒向車夫道:「車我們到最近的市鎮,用最快的速度。」

 車夫道:「好。」

 井兒道:「他為什麼會中毒?」

 奇兒道:「你問我?我如何知道。」

 井兒拿出一瓶東西出來,倒一粒丸出來。

 奇兒道:「這是?」

 井兒:「化毒丹。」

 奇兒道:「吃咗就無事?」

 井兒道:「不是,要去看大夫,看是什麼毒,再解。」

 奇兒道:「那吃咗有何用?」

 井兒道:「吃咗阻止毒擴散。」

 車夫道:「已經到市鎮了。」

 井兒同奇兒抬秦節九下車,看到大夫館,就走進去。

 一個大夫看到,道:「你抬的人中毒,快,放他上床。」

 井兒同奇兒放秦節九上床。

 那大夫把脈,不一會,道:「不是嚴重,吃藥就好。」

 那大夫道:「我去備藥,你們看著他。」

 不一會,大夫進來,拿著藥,道:「餵他飲。」

 井兒餵秦節九飲藥。

 不一會,秦節九醒來。

 秦節九道:「井兄,這裡是那裡?」

 井兒道:「這裡是大夫處。」

 秦節九道:「為什麼我會在這?」

 井兒道:「因為你中毒。」

 秦節九道:「為什麼我中毒?」

 井兒道:「你難道一點也記不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