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不能吃朱古力的女孩第五十四頁

 瑪麗父母離開宿舍。

 我道:「好了,跟食譜弄午餐。」

 我打開食譜書,寫著:以下為二人份量。

 我向瑪麗道:「你食不食我弄的午餐?」

 瑪麗道:「好呀,預埋我。」

 我道:「那預埋你。」

 落少許鹽落鍋。

 我道:「落少許鹽,即是落幾多鹽?」

 瑪麗道:「隨便你落多少,落少好過落多。」

 我落少許鹽落鍋。

 油半湯匙落鍋。

 我道:「即是如何?玩我呀?」

 瑪麗道:「給你湯匙。」

 我道:「有無量筒?」

 瑪麗道:「要量筒做什麼?」

 我道:「看一湯匙有幾多毫升,例如有十毫升,那就量五毫升落鍋。」

 瑪麗道:「沒有量筒。」

 我道:「那去買吧。」

 瑪麗道:「我父母剛走,沒車去買。」

 我道:「那乘公共交通工具。」

 瑪麗道:「乘不乘公共交通工具也無分別,因為都要行很長的路,坐汽車會方便些。」

 我道:「那,就不能跟食譜?」

 瑪麗道:「你求其落就得。」

 我道:「做人怎可求其。」

 瑪麗道:「好似落鹽,落少好過落多。」

 我求其落油。

 之後,我就跟食譜弄午餐。

 不一會兒,二碟肉醬意粉就放在桌上。

 瑪麗吃一口,吐出來,道:「好難吃,好鹹。」

 我道:「是不是好難吃?」

 瑪麗道:「是的,你試一口。」

 我吃一口,吐出來,道:「好難吃,好鹹。」

 瑪麗道:「我去弄漢堡包,你食不食。」

 我道:「好呀,預埋我。」

 不一會,二個漢堡包弄了出來。

 我吃一口,道:「好易吃。」

 瑪麗道:「那是當然,我弄得好吃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