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不能吃朱古力的女孩第六十一頁

 下去,上車,瑪麗指示父母去研究所。

 去到研究所,下車,一個人走過來,道:「閒人免進。」

 瑪麗道:「我們不是閒人,是大衛叫我們來。」

 那人道:「好,那你們的名字呢?」

 瑪麗說出我們的名字。

 那人道:「等我用對講機確應一下。」

 那人對著對講機,道:「有二個人,一個叫瑪麗,一個叫胡小櫻,想入來,我是否放他們入來?」

 另一邊道:「我親自出來,帶他們去大衛的實驗室,叫她們等一等。」

 不一會,一個人出來,看見我們,道:「瑪麗胡小櫻?」

 瑪麗道:「是的。」

 那人道:「跟我來。」

 進入建築物,乘過升降機,在走廊走過,來到一道門前,寫著實驗室。

 進入,看到大衛在看顯微鏡。

 那人道:「大衛。」

 大衛轉過頭來,看到我們,道:「你們來了。」

 那人道:「那,我出去了。」

 大衛道:「好。」

 那人出去,關上門。

 大衛洗手,從不知那裡拿出包著糖紙的東西,道:「裡面是朱古力,就算你對朱古力敏感,也可以吃。」

 我道:「是真,是假?」

 大衛道:「是真的,你吃一口。」

 我半信半疑,撕開糖紙,正是朱古力。

 大衛道:「吃吧。」

 我鼓起勇氣吃下去。

 過了很久,也沒有什麼不良反應,我道:「我可以吃朱古力啦。」

 大衛道:「當然不是,這朱古力是特製的,才可以連朱古力敏感,即是你,也能吃。」

 我道:「我不明白。」

 大衛道:「等我說,其實,你只對朱古力其中一種物質敏感,只要抽掉那物質,你才可吃朱古力。」

 大衛接著道:「那種物質,就是苯乙氨酸。」

 我道:「苯乙氨酸?」

 大衛道:「此物質能令腦部製造戀愛的感覺。」

 我道:「即是抽掉苯乙氨酸,我就可以食朱古力?」

 大衛道:「對,不過。。。」

 我道:「不過什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