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星期日

電腦第三十四頁


 楊仁立道:「不用。」
 楊志信道:「宇宙,由。。。」
 楊志信背出來。
 楊仁立看,果然,一字不漏背出來。
 楊志信道:「好,我要寫小說。」
 楊仁立道:「寫小說?」
 楊志信道:「是的。」
 楊仁立道:「寫什麼小說?」
 楊志信道:「武俠小說。」
 楊仁立道:「講什麼?」
 楊志信道:「只是有一個概念。」
 楊仁立道:「講來聽聽。」
 楊志信道:「一個劍客,和人比劍,劍斷了,輸了,接著,買劍,不順手,因為已不是他本來的劍。」
 楊仁立道:「幾好。」
 楊志信道:「但有問題。」
 楊仁立道:「有什麼問題?」
 楊志信道:「因為劍在人在,劍亡人亡,他輸了就死。」
 楊仁立道:「也是。」
 楊仁立接著道:「好了,晚了,早點睡。」
 楊仁立回房,和他妻子睡。
 楊志信關電腦,電燈,回房睡。
 到了明天。
 楊志信起身,做梳洗事,吃了楊志信母親準備的早餐,就去公司。
 回到公司,坐回自己位。
 開始工作。
 楊志信不出一小時,就完成自己的工作。
 是以楊志信去老闆房。
 楊志信道:「我已經完成我手上的東西。」
 老闆道:「那麼快?」
 楊志信道:「是的,有沒有其他工作比我做?」
 老闆道:「我手頭上沒有。」
 老闆接著道:「有了,跟我出來。」
 是以楊志信跟老闆出去。
 老闆向員工道:「大家,有沒有工作比楊志信做?」
 一員工道:「沒有,我要做的,只有我自己可做。」
 另一員工道:「我也沒有。」
 所有員工問完,也沒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