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放筆下劍第一百一十頁

 朱元璋道:「我要一碗雞蛋麵。」
 那伙計道:「好的。」
 那伙計大聲道:「雞蛋麵。」
 那伙計接著向朱元璋道:「你不似本地人。」
 朱元璋道:「是的。」
 那伙計道:「你來自那?」
 朱元璋道:「我不說行不行?」
 那伙計道:「對不起,我多嘴了。」
 那伙計接著道:「那,你來做什?」
 朱元璋道:「我想投靠郭子興,想找更多人投靠,不知你有何指教?」
 那伙計道:「我也想投靠。」
 朱元璋道:「那,你跟我?」
 那伙計道:「但我要在這打工。」
 朱元璋道:「那辭工。」
 那伙計道:「我家中還有老少,不能辭工。」
 那伙計接著道:「我提意去徐家大宅找人。」
 朱元璋道:「好。」
 那伙計道:「我去工作。」
 那伙計離開。
 不一會,那伙計捧著雞蛋麵比朱元璋
 朱元璋吃,吃完,比錢,就離開。
 徐家大宅,徐達是他少年時的伙伴。
 去到,朱元璋敲門。
 一人開門,那人道:「做什麼?」
 朱元璋道:「我要見徐達。」
 那人道:「你話見就見。」
 朱元璋拿出銀両,道:「這就可以?」
 那人道:「好,比我。」
 朱元璋比銀両他。
 那人道:「跟我來。」
 朱元璋跟著那人。
 去到一房前。
 那人敲門,道:「有人找你。」
 一把聲音道:「誰找我?」
 朱元璋道:「是我,朱重八。」
 那把聲音道:「是你?」
 接著腳步聲。
 門開了,那把聲音道:「來又不說一聲?別來無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