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放筆下劍第一百零四頁


 那人離開。
 朱元璋道:「趙均用如何綁架了郭子興?」
 彭大道:「跟據他的下人道,他看到一封信,看完就把信燒了,獨自出門口。」
 朱元璋道:「不知信寫什麼?」
 彭大道:「不知。」
 不一會,那人回來。
 那人道:「準備了五十萬両。」
 朱元璋道:「可以行了。」
 彭大道:「我和你行。」
 朱元璋道:「去那裡?」
 彭大道:「去孫德崖元帥府。」
 朱元璋道:「好。」
 是以他們去孫德崖元帥府。
 去到,敲門。
 不一會,門開了,一人道:「你們做什麼?」
 朱元璋道:「我們來交贖金。」
 那人道:「好,請等我一會。」
 那人關上門。
 不一會,那人開門。
 那人道:「跟我來。」
 是以他們跟著那人。
 去到一廳,進入。
 廳中有一人。
 那人道:「你們是來贖郭子興?」
 朱元璋道:「是的。」
 那人道:「錢呢。」
 朱元璋道:「在我們那裡。」
 那人道:「比我。」
 朱元璋道:「人呢?」
 那人道:「先比錢我。」
 朱元璋道:「先比我看人。」
 那人道:「有錢有人。」
 朱元璋道:「我怎知我比了錢,你會不會放人。」
 那人向另一人道:「帶郭子興來。」
 另一人道:「是的。」
 另一人離開,不一會,帶來郭子興
 朱元璋郭子興道:「你沒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