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放筆下劍第一百零九頁


 那男人道:「證明你死了。」
 那男人接著道:「再打下去,一定是我輸。」
 朱元璋道:「當然,我不想死。」
 朱元璋接著道:「你把那馬伕的頭斬下來,再把那頭易容成我的,那就可以暪天過海。」
 那男人道:「不行,如果他摸,就穿。」
 那男人接著道:「不能殺死你,只好自殺。」
 那男人自刎。
 朱元璋想阻止,但不了。
 那男人倒在地上。
 朱元璋看到有二個屍體在地上。
 也不知如何處理。
 朱元璋沒有去處理。
 馬死落地行,朱元璋上車,做馬伕。
 驅馬車行。
 不一會,就看到一對男女攔路。
 那對男女道:「車入面是不是朱元璋。」
 朱元璋看到,知道打不過他們。
 所以,朱元璋講過謊。
 朱元璋道:「是。」
 那對男女道:「我不想殺無辜,你下車。」
 朱元璋道:「好的。」
 那對男女道:「朱元璋,下車。」
 沒反應。
 那對男女道:「好,看劍。」
 那對男女經過朱元璋
 朱元璋轉身,左手點了男的背的穴,右手點了女的背的穴。
 朱元璋道:「對不起,我才是朱元璋。」
 那對男女道:「為何你坐在馬伕位。」
 朱元璋道:「因為馬伕死了,馬死落地行才做。」
 朱元璋接著道:「對不起,我走了。」
 朱元璋走到好遠。
 接著,他易容。
 為何易容?因為有人知他的樣,也知有人要殺他。
 他想,他回到鄕下,也不能回家,因為家門一定有殺手。
 回到鄕下。
 麵店。
 朱元璋坐下,一伙計道:「請問要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