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星期一

回大陸掃墓

 以前,乘49X去沙田,再乘港鐵去羅湖。
 但今天不是。
 我們行去乘481小巴去火炭,再乘港鐵去羅湖。
 去到羅湖,買了去中堂的車票(我們在道滘下,一個五十五元加五元保險費,人民幣),就去快餐店吃早餐。
 吃早餐,一個餐(米線)加一碗通粉。
 我爸吃那個餐,我吃那碗通粉,我媽吃自己帶來的麵包。
 吃完,去廁所。
 去完,去B區,下扶手電梯。
 我媽又去廁所,我爸和我又去廁所。
 我和爸去完廁所,看到我媽在外面排隊。
 我們去我媽旁。
 等了一會,一個中型小巴來了。
 上車,隨意坐。
 車開了。
 一小時十五分後,去到道滘。
 買回程車票,一個五十元,人民幣。
 下車,找巴士去華潤商場。
 一架巴士來到,是六零五號,沒有上。(因不知是否去華潤商場)。
 我媽問的士,我看到牌,六零五號去南閣工業區停華潤商場。
 接著,一架六零五號去南閣工業區的巴士來到。
 是以上車。
 去到華潤商場站,下車,行路。
 行到巷,有很多房。
 入一房,放下東西。
 接著,我爸和媽出去買野。
 我在這等,有人開電視比我,比埋遙控掣我。
 轉台,看到<<流浪地球>>,重播十一閱兵,和七十二家房客,又生物題。
 我爸媽回來,就出發。
 我和我爸和其他人坐一架車。
 去到墳場,下車。
 去一房下,遮陰。(今早下雨,好在天晴)
 我看到我媽,來,拿香,離開上香比土地。
 回來。
 跟人拜。
 去一墳拜。
 再去另一墳拜。
 再去我公公婆婆的墳拜。
 不記得那先,上香。
 我公公的東西開蓋,拿骨灰盅出來,拿入面濕了的衣紙出來。
 我婆婆的東西開蓋,拿骨灰盅出來,拿入面濕了的衣紙出來。
 我上完香,就燒衣紙。
 我和我爸離遠看。
 我爸看了一會,就去幫手。
 燒完,就拜拜。
 不記得是否去店,要我媽名,地址和電話,我爸填。
 回那房,拿好東西,就車去餐廳。(一早訂了位)
 食物來,吃。
 吃了一會,一人叫我爸寫我名,我爸名,我妹名和我媽名,地址和電話。
 不過張桌布濕,所以出去。
 不一會,回來。
 吃東西,不過東西不好吃,勉強吃了一碗細飯。
 吃完,我爸出去比錢,要六百五十三元。
 坐多一會,談天。
 不一會,有人車我們去車站。
 去到車站,去廁所,等一會。
 車票寫十四時五十分,即是下午二時五十分。
 時間到,車未到,不過,也比我們嘟票入去。
 一架大車來,不是我們的車。
 不一會,中型小巴來了。
 上車,我媽坐前,我和爸坐車尾。
 車坐滿人,開車了。
 繫安全帶,好搖,不一會,習慣了。
 冷氣吹我腳,好冷。
 終於,去到羅湖。
 去廁所後,過關。
 乘港鐵,那時五時?(港鐵六時關)
 去到火炭,問人小巴481在那乘。
 行,終找到。
 上小巴,小巴開。
 去到一地方,我和我爸下車,我媽繼續乘,因去買餸。
 乘扶手電梯上商場,正想和我爸回家,我爸說要在這行一會,叫我回家。
 是以我一人行天橋(天橋可行到熊貓酒店,再乘升降機下去)回家。
 就這樣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