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放筆下劍第一百零六頁


 武力道:「可能有內鬼。」
 朱元璋道:「誰是內鬼?」
 武力道:「我不知道。」
 朱元璋道:「那,你為何知道我們在這?」
 武力道:「我正在房外,聽到彭大的話。」
 彭大道:「所以你知道,跟蹤我?」
 武力道:「是的。」
 彭大道:「為何你會在我房外?」
 武力道:「沒有原因,有也不方便說。」
 過了幾天,終於回到日月教。
 郭子興道:「現在做什麼?」
 武力道:「也沒有好做的。」
 朱元璋道:「不如找內鬼。」
 武力道:「內鬼那麼易找,那就不叫做內鬼。
 朱元璋道:「那做什麼好?」
 武力道:「靜觀其變,你回帥府。」
 朱元璋道:「好吧。」
 是以朱元璋回帥府。
 幾天後回到。
 回到帥府,已經晚上了。
 小別勝新婚,不去書房,去睡房。
 朱元璋去睡房,敲門。
 門開了,是馬氏
 馬氏看到朱元璋,道:「是你?」
 朱元璋道:「是我,為何你那麼驚訝?」
 馬氏道:「沒有,你不是出了去辦事?」
 朱元璋道:「事已經完成了。」
 馬氏道:「你吃了飯沒有?」
 朱元璋道:「沒有。」
 馬氏道:「去叫人準備。」
 朱元璋道:「不用了,我不餓。」
 馬氏道:「你回來,有通知人嗎?」
 朱元璋道:「沒有。」
 馬氏道:「為何?」
 朱元璋道:「我掛念你。」
 馬氏道:「口甜舌滑。」
 馬氏接著道:「好了,我準備睡了。」
 朱元璋道:「我同你睡,兼洞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