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放筆下劍第一百零一頁


 朱元璋道:「有沒有送飯比我妻子?」
 那人道:「接著我會去。」
 朱元璋道:「不如我代你去。」
 那人道:「但是,你不是有東西要做?」
 朱元璋道:「可以晚些做。」
 那人道:「好吧,你代我去,你跟著我拿飯籃。」
 朱元璋道:「好。」
 是以朱元璋拿著自己的飯籃,跟著那人。
 去到廚房,進入。
 放在桌上有飯籃。
 那人道:「那飯籃就是你妻子的。」
 朱元璋道:「好,我送去。」
 是以朱元璋拿二個飯籃去睡房,一個是自己,一個是他的妻子。
 去到,敲門。
 馬氏道:「進來。」
 朱元璋推門推去。
 馬氏看到朱元璋,道:「是你?」
 朱元璋道:「是我。」
 馬氏道:「你來做什?」
 朱元璋道:「我為你送飯。」
 馬氏道:「是的,那麼快就中午。」
 馬氏接著道:「應有人為我送飯,為何你又來?」
 朱元璋道:「不是不行嗎?」
 馬氏道:「不是不行,你不是要看文案?」
 朱元璋道:「我也是人,要吃飯去茅廁。」
 馬氏道:「你也可以在書房吃飯。」
 朱元璋道:「你是不是不滿意我和你吃?」
 馬氏道:「也不是。」
 朱元璋道:「不是就行,我和你一起吃。」
 朱元璋把二個飯籃放上桌。
 打開飯籃,拿裝了食物的碟出來,拿出筷子。
 朱元璋馬氏吃起來。
 馬氏的吃相,令朱元璋想和馬氏洞房。
 不過,朱元璋克制著。
 不一會,吃完。
 馬氏道:「好了,吃完了,你回書房看文案吧。」
 朱元璋道:「不行。」
 馬氏道:「為何不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