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

放筆下劍第一百頁


 馬氏道:「你想怎樣?」
 朱元璋道:「想和你洞房。」
 馬氏道:「在這裡?」
 朱元璋道:「是的。」
 馬氏道:「不怕比人知。」
 朱元璋道:「不怕。」
 馬氏道:「為何?」
 朱元璋道:「我們是夫妻來的吧?」
 這時,有敲門聲。
 朱元璋唯有站起來。
 馬氏也站起來。
 朱元璋道:「請進。」
 一人進來。
 朱元璋道:「有何事?」
 那人拿著文案,道:「我是拿文案來的。」
 朱元璋道:「放下。」
 那人道:「好。」
 那人放下文案。
 那人道:「我走了。」
 馬氏道:「我也走了。」
 朱元璋馬氏道:「你留下吧。」
 馬氏道:「不。」
 那人道:「你叫我留下?」
 朱元璋道:「不是叫你,你可以走了。」
 那人離開。
 馬氏道:「我不走,會令你分心。」
 朱元璋道:「這。。。」
 馬氏道:「我回房了,洞房這回事,還是晚上在睡房做吧。」
 馬氏離開。
 去到中午。
 沒有馬氏在旁,朱元璋也是忐忑不安。
 這時,有敲門聲。
 朱元璋想,難道是馬氏
 朱元璋再想,應不是。
 朱元璋道:「請進來。」
 一人進來,拿著一食籃。
 那人道:「吃飯了」
 那人把食籃放在桌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