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

放筆下劍第一百零八頁

 馬氏道:「你一定派殺手殺朱元璋。」
 那男人道:「是的,我派了幾個。」
 馬氏道:「那,我的丈夫死了,我不是成寡婦。」
 那男人道:「那,我和你投靠趙均用。」
 馬氏道:「很好。」
 那男人道:「那,我可以和你度春宵?」
 說回朱元璋,他在馬車上。
 這時,馬車停下來。
 朱元璋道:「為何停下來?」
 馬伕道:「因為有人攔路。」
 朱元璋揭開車簾,看到一男人背著劍。
 朱元璋道:「你是?」
 那人道:「不要問我是誰,你是不是朱元璋?」
 朱元璋道:「是。」
 那人道:「那,受死啦。」
 那人拔劍,向馬匹攻去。
 朱元璋由馬車跳落地下。
 那人沒有刺傷馬匹。
 這時,那人的劍向朱元璋攻去。
 朱元璋出腳,踢向劍背。
 他們打成平手。
 這時,馬伕拿出匕首,向朱元璋攻去。
 那人看到,劍不是刺向朱元璋,而是刺向馬伕。
 朱元璋不知他為何不刺他,是以朱元璋出腳向那人的左肩踢去,踢中那人的穴道。
 朱元璋向後看去,看到馬伕倒地,手拿著匕首。
 原來那人刺向馬伕,不知馬伕死了沒有。
 朱元璋不想檢查那馬伕死了沒有,如果是沒有死,是詐死,等他檢查再用匕首捅一下,就不是那麼好。
 朱元璋道:「為何你要這樣做?」
 那人道:「因為我不想其他人殺你。」
 朱元璋解開那人的穴。
 那人道:「你即是?」
 朱元璋道:「你走吧。」
 那人道:「但是。。。」
 朱元璋道:「但是什麼?」
 那人道:「我一是拿你的頭顱,一是就死。」
 朱元璋道:「你拿我的頭顱做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