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少年魔髮絲第一百零一頁


 毛私唸咒,手突然發出藍光,射向水靈珠。
 那水靈珠發光。
 毛私停止唸咒,手不再發藍光。
 毛私道:「好了,作法完畢。」
 毛私道:「我們走吧,回王殿。」
 回到王殿,在貼尾牆有一張椅子,那椅子坐著王玉
 王玉道:「回來了。」
 毛私道:「是的,現在有勇者,你覺得之前的提議如何?」
 王玉道:「真的可行?」
 洪水道:「之前的提議?」
 毛私道:「我用感覺,得知這世界有五個國家,我們是其中一國,這五個國家,互相相尅,還未介紹那五個國家,一個是我們的國家,水之國,接著還有金、木、火、土國家。」
 洪水道:「那又如何?」
 毛私道:「因為我國尅火之國,現在有你勇者,所以想攻打火之國。」
 洪水道:「怎可攻打別國,做成生靈塗炭。」
 毛私道:「我又不是叫你打仗,是我打,你留在這裡,守在這保護這裡就行。」
 洪水道:「就算不是我打仗,誰人打仗,也會做成生靈塗炭。」
 毛私道:「那,你不贊成打仗?」
 洪水道:「當然,你為什麼要打仗?」
 毛私道:「為了有更多食物,更多地方,這個國家的人越來越多,要更多的食物,更多的地方,所以要打仗。」
 洪水道:「那,為了有更多食物,為什麼不製造多些食物?那,為了有更多地方,也可以建高樓大廈。」
 毛私道:「你說得輕鬆,實際好難,就算你不打人,人也會打你,這是事實。」
 這時,一個守衛慌慌張張進來。
 毛私向那守衛道:「什麼事。」
 那守衛道:「一個哨兵在哨台,拿出望遠鏡,四處看,看到南方駐了很多兵,一人持旗,旗寫著『土』字。」
 毛私道:「知道了,你退下吧。」
 那守衛退下。
 毛私道:「你看,是不是,你不打人,人也會打你。」
 洪水道:「為什麼土之國會打來?」
 毛私道:「我怎知道。」
 毛私想一想,道:「我可能知道。」
 洪水道:「你可能知道?」
 毛私道:「可能你來了這裡,影響了這裡的平衡,這裡的水氣重,土之國覺得機不可失,所以攻打我們。」
 洪水道:「有沒有那麼兒戲?」
 毛私道:「得這個解釋。」
 洪水道:「那,土之國不怕另一國尅它,攻打它?」
 毛私道:「尅土之國的是木之國,木之國會攻打它?」
 洪水道:「是的。」
 毛私道:「土之國攻來,必定想過這一點,現在想想,應如何對付,我的盟國木之國,又太遠,遠水不能救近火,怎算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