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少年魔髮絲第一百零五頁


 木蜀看到洪水道:「洪水。」
 木蜀接著道:「這裡是?」
 洪水向他解釋。
 洪水接著道:「你是如何來到這?」
 木蜀道:「那時,我在家,睡醒後,一出家門,就來到這裡。」
 洪水道:「原來如此。」
 洪水接著道:「跟我來水之國。」
 木蜀道:「好吧。」
 這時,聽到很多腳步聲。
 洪水道:「有人,躲起來。」
 木蜀道:「好的,躲在那?」
 洪水道:「躲在那灌木叢後。」
 木蜀道:「好的。」
 他們躲在灌木叢後,腳步聲越來越大,正是木之國的士兵。
 一人道:「一部份人包圍這間屋。」
 一部份人道:「係。」
 是以士兵包圍那間屋。
 那個人繼續道:「其他的人,四周找找。」
 木蜀道:「現在怎樣?好容易被他們找到。」
 洪水道:「他們不會找到我們的。」
 他們找了很久,就是找不到他們。
 天開始黑,那人道:「天黑了,停止搜查,收隊,明天再找。」
 他們收隊。
 是以洪水他們從躲藏處出來。
 洪水道:「走吧。」
 這時,突然木之國的士兵走出來包圍著他們。
 那人道:「你們終於出來,自投羅網。」
 那人接著道:「看到腳印,就知你們躲在那灌木叢後。」
 木蜀道:「現在怎算?」
 洪水道:「如果有辦法令他們暈倒就好。」
 吳汝傳聲來:「有,洪水,你變身先。」
 是以洪水變身。
 吳汝傳聲來:「你拿著魔杖,搖一搖,唸:『請催眠前面的人。』」
 是以洪水搖一搖魔杖,唸:「請催眠前面的人。」
 一個小藍球由那魔杖射出,飛向那些人,水點灑向那些人。
 那些人倒下來,並發出鼻鼾聲。
 洪水道:「這魔法太厲害了,為什麼之前不告訴我?」
 吳汝傳聲來:「你無問,我為何告訴你。」
 木蜀道:「好了,現在怎算?」
 洪水道:「跟我回水之國。」
 木蜀道:「好。」
 所以,他們回水之國。
 回到水之國,進入城堡,進入一廳,在貼尾牆有一張椅子,那椅子坐著王玉,旁是毛私
 毛私道:「洪水,你回來了,你旁的人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