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少年魔髮絲第一百零六頁


 洪水道:「他是我朋友,木蜀。」
 毛私道:「木蜀,歡迎來到水之國。」
 洪水道:「現在,除了方烈火,我,和木蜀,還有二個魔法師,我猜,屬金的,應是金容,但屬土的,我不知是誰,不過,只要集合五魔法師,我就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
 木蜀道:「那,現在怎麼做?」
 毛私道:「等我清空一間房比你住。」
 這時,一個守衛慌慌張張進來。
 毛私向那守衛道:「什麼事。」
 那守衛道:「一個哨兵在哨台,拿出望遠鏡,四處看,看到一人持旗,旗寫著『木』字,後面有很多士兵。」
 毛私道:「行了,你回哨台吧。」
 是以那守衛離開。
 洪水道:「不是簽定了互相不侵犯條約嗎?為什還侵犯我們?」
 毛私道:「他們一定是為了木蜀而來,而且,木之國是我國的盟友,不會真的打來,不過。。。」
 洪水道:「不過什麼?」
 毛私道:「沒什麼,我們帶兵應戰吧。」
 王玉道:「好,我準你帶兵。」
 毛私道:「洪水木蜀,請跟我來。」
 去到哨台,毛私向兵道:「召集一半兵去廣場,備戰。」
 一半兵已經召集在廣場,毛私道:「好,出兵。」
 他們走出城堡門,走向持「木」旗的士兵。
 他們走到雙方可以談話的地方。
 毛私道:「為什麼你要侵犯我國?」
 那持「木」之旗的人道:「我不是侵犯,你知,你我也是巫師,我來,是要回那個識木魔法的人。」
 毛私道:「你說的是木蜀?」
 那人道:「是的。」
 毛私道:「那,你也不用帶兵,你我是同盟,你寫信問我也行。」
 那人道:「我帶兵來,實際少少,好了,你比不比木蜀我們?」
 毛私道:「那,要問一問木蜀。」
 毛私接著向木蜀道:「你跟不跟木之國走?」
 木蜀道:「我沒有所謂。」
 那人道:「是不是,他沒所謂,木蜀,跟我走。」
 木蜀道:「好,我跟你走。」
 是以,木蜀跟那些人走。
 毛私洪水道:「我們回城吧。」
 是以他們回城。
 一天,毛私洪水道:「我感應到西北方有金柱,你去看看。」
 洪水道:「好的。」
 毛私道:「這副太陽眼鏡比你。」
 洪水道:「好的。」
 洪水接過太陽眼鏡,離開城堡。
 是以洪水向西北方走。
 越行,地下金色,太陽曬,很燦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