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少年魔髮絲第一百零二頁


 毛私接著道:「去哨站看看。」
 洪水道:「去哨站看看?那,我要不要跟著?」
 毛私道:「當然。」
 是以毛私洪水去哨站。
 去到哨站。
 守衛向毛私行禮,道:「巫師。」
 毛私道:「行了。」
 一守衛比二個望遠鏡比毛私洪水
 那守衛道:「向南方望去。」
 他們向南方望去。
 看到駐了很多兵,一人持旗,旗寫著『土』字。
 那守衛道:「向西方望去。」
 看到駐了很多兵,一人持旗,旗寫著『木』字。
 毛私道:「我的盟軍來了?」
 那守衛道:「向東方望去。」
 看到駐了很多兵,一人持旗,旗寫著『金』字。
 毛私道:「三國的軍來到,真少有,現在除了火之國,所有國的軍都來了。」
 毛私接著道:「我們也去迎戰,派兵出去。」
 守衛道:「要不要通知國王?」
 毛私道:「你去通知,通知他派一半兵出去迎戰。」
 那守衛離開。
 這時,一個守衛遞過『水』字的旗。
 毛私接過。
 毛私道:「召集一半的兵去廣場,備戰。」
 毛私洪水去廣場。
 不一會,很多兵站滿廣場。
 通知國王的守衛回來,道:「國王答應了。」
 毛私道:「好,出城。」
 行到城門前,城門打開,他們出城。
 四國的兵去到可以大聲談話的地方停下。
 毛私道:「我們五國不是簽了互不侵犯協議?」
 持「土」旗的人道:「本來是這樣。」
 毛私道:「那,為何又侵犯本國?」
 持「土」旗的人道:「因為我感應到你們水之國的水氣增加,令到我們國的土氣也增加,令我想打你們之國,因為我們之國,一定可以打敗你們。」
 毛私向持「木」旗的人道:「那,你又為何來?來助我國?」
 持「木」旗的人道:「也是因為我感應到你們水之國的水氣增加,我覺得『土』之國會攻打你國,所以出兵相救,我估得沒有錯。」
 毛私向持「金」旗的人道:「那你呢?」
 持「金」旗的人道:「我們路過。」
 毛私道:「路過?」
 持「金」旗的人道:「是的。」
 毛私道:「那,又帶兵?」
 持「金」旗的人道:「是的,我們去攻打『木』之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