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少年魔髮絲第六十四頁

 那個穿華麗衣物的女人道:「好了,我去沖涼,不過我沒有替換的衣服。」
 洪水道:「在災難後,還想沖涼浪費食水?」
 那個穿華麗衣物的女人道:「但是,我不沖涼,就周身不聚財。」
 洪水道:「那你要忍一下,不能浪費食水沖涼。」
 木蜀道:「其實,所有人也應沖涼。」
 木蜀接著道:「不沖涼,可能生出病來。」
 洪水道:「沖涼,就要洗衫,洗衫就要水,所以好浪費食水,而且,二天後沒有電,不能洗衫。」
 木蜀道:「洗得一天得一天。」
 洪水道:「但是,可會浪費電力?可會提早沒有電。」
 木蜀道:「有可能。」
 這時,吳汝傳聲來:「可惜這裡沒有懂得金魔法的魔法師。」
 洪水道:「有又如何?」
 吳汝傳聲來:「他會電的魔法,可以發電,令到後備發電機不斷運作。」
 那機員向吳汝道:「我識金魔法。」
 吳汝傳聲來:「你看到我?」
 那機員道:「是的,我叫金容。」
 而那機員伸手向穿華麗衣物的女人道:「她是我家小姐,叫高貴,旁是她的僕人。」
 金容道:「當然,我也是她的僕人。」
 接著,洪水告訴姓名給他們聽。
 洪水道:「好了,把救援物質送廚房。」
 金容道:「那麼大,一次過搬不了。」
 洪水道:「那就逐一搬就行。」
 木蜀道:「洪水,我揹你很累。」
 洪水道:「很好,我變回原狀先。」
 洪水變回原狀。
 洪水道:「那,你揹我下樓梯,去到輪椅放下我就行。」
 木蜀道:「好的。」
 金容這時向高貴道:「你為什麼在這?」
 洪水道:「我也想聽。」
 木蜀道:「但我揹你很累。」
 木蜀接著道:「雖然我也想聽。」
 金容高貴道:「你不要說,等我幫他們把輪椅搬上來,把洪水放在輪椅,你再說,好不好?」
 高貴道:「好的。」
 高貴接著道:「不過,你不用那麼辛苦。」
 金容道:「我不搬輪椅上來,你有辦法?」
 高貴道:「當然,你看不到那邊有椅子?」
 金容道:「是的,為何我想不到。」
 高貴道:「人總是向複雜的方向想。」
 金容木蜀道:「我拉那張椅子來,你放洪水落椅子上。」
 木蜀道:「知道。」
 是以金容拉那張椅子來,木蜀洪水落椅子上。
 金容高貴道:「你可以說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