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少年魔髮絲第五十四頁

 鎖匠正想用方法開鎖,這時,一個人來到。
 那個人道:「他們不是這間屋的屋主。」
 林上水道:「我是他的鄰居。」
 那個人道:「我也是他的鄰居,叫金白紙,但我沒有見過你。」
 鎖匠道:「既然你不是這間屋的屋主,我要走了。」
 鎖匠收起工具。
 林上水道:「不要,我想進去,找電話薄,打電話比洪水的父母,話他入院。」
 鎖匠道:「你不是屋主,我愛莫能助。」
 鎖匠離開。
 林上水金白紙道:「為什麼你要這樣說?」
 金白紙道:「因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林上水道:「什麼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我們只是想進入洪水家,找電話薄,打電話比他父母,說洪水入了醫院。」
 金白紙道:「那不關我事。」
 金白紙離開。
 林上水道:「現在怎算?」
 木蜀想了一會,道:「有了。」
 林上水道:「有了什麼?」
 木蜀道:「有一個消防員在醫院,叫他破洪水家門就行。」
 林上水道:「好提意。」
 是以,他們去醫院。
 去到醫院,看到那個消防員。
 木蜀把事告訴那個消防員。
 那個消防員道:「等我問人,要借工具,去破洪水家門。」
 那個消防員接著道:「你們可以跟我來。」
 所以他們跟著那個消防員。
 那個消防員回消防局。
 那個消防員向另一名消防員談話。
 那個消防員道:「借爆破工具,爆破洪水家。」
 另一名消防員道:「好的,我們一起爆。」
 另一名消防員離開,不一會,拿來工具箱。
 另一名消防員道:「好了,可以去洪水家。」
 去到洪水家。
 另一名消防員打開工具箱,破門。
 終於破了門。
 木蜀進入洪水家,找電話薄。
 終於在固定電話旁找到。
 揭電話薄,找洪水父母的電話。
 找到,就拿起旁邊的固定電話打。
 電話通了。
 另一頭道:「喂。」
 木蜀道:「是不是洪水的父母?」
 另一頭道:「我是洪水的父親,找我何事?」

 木蜀把事告訴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