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少年魔髮絲第五十三頁

 救護員不斷為洪水急救。
 去到醫院,下車,轉床,去急救室。
 木蜀只好在外等。
 不一會,醫生出來了。
 木蜀道:「病人如何?」
 醫生道:「未醒,不知幾時會醒,通知他的父母。」
 這時,護士推病床出來,上面正是洪水
 把洪水推進深切治療部。
 木蜀隔著玻璃看洪水
 一個消防員來到,道:「其他人有事做,派我做代表看看洪水,他怎樣了?」
 木蜀道:「醫生話未醒,不知幾時會醒。」
 木蜀接著道:「我離開一會,你在這看看。」
 木蜀不記得洪水父母的電話。
 木蜀離開,行去林上水的家。
 去到,木蜀林上水家的鐘。
 不一會,林上水開門,看到木蜀,道:「你就是洪水的朋友?」
 木蜀道:「是的。」
 林上水道:「找我有什麼事?」
 木蜀把事情告訴林上水
 林上水道:「我也不知道他父母的電話。」
 木蜀道:「那,你有沒有他屋企的鎖匙?」
 林上水道:「要他屋企鎖匙有什麼用?」
 木蜀道:「當然要來打開他屋企。」
 林上水道:「我當然知道鎖匙是要來打開他屋企,我的意思是,打開他屋企有何用?」
 木蜀道:「當然找找有沒有寫電話號碼的薄。」
 林上水道:「我沒有他家的鎖匙。」
 木蜀道:「那,如何是好?」
 過了一會。
 林上水道:「有了。」
 木蜀道:「有什麼?」
 林上水道:「叫鎖匠就行。」
 木蜀道:「是喎。」
 是以他們去找鎖匠。
 行到鎖匠處。
 木蜀道:「我找你開鎖。」
 鎖匠道:「好,那裡?」
 木蜀道:「你跟我來。」
 木蜀帶鎖匠到洪水家。
 鎖匠道:「這裡真是你的家。」
 木蜀道:「是的。」
 鎖匠道:「你有什麼證據?」
 木蜀道:「我叫你來開鎖,不是問我有沒有證據。」

 鎖匠道:「因為太多人叫我開鎖,有一次,是賊人叫我打開鎖,進入去,不一會,偷了我打開鎖的那間屋的東西,所以我有此一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