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少年魔髮絲第五十九頁

 吳汝傳聲來:「等我出去看看。」
 吳汝離開。
 不一會,吳汝回來。
 洪水道:「怎樣?」
 吳汝傳聲來:「發電廠也倒塌。」
 洪水道:「那,為何這裡有電?」
 吳汝傳聲來:「我還未說完,因為這裡有後備發電機,為這發電。」
 洪水道:「原來如此,但,後備發電機的電力可以用幾耐?」
 吳汝傳聲來:「最耐可以五天,最快則二天。」
 洪水道:「先以悲觀來說,只可捱二天,二天後沒人救援,這裡就停電?」
 吳汝傳聲來:「是的,不過,我還擔心很多事。」
 洪水道:「什麼事?」
 吳汝傳聲來:「例如食水食物,尤其是食水,缺水好嚴重。」
 洪水道:「還有我。」
 吳汝傳聲來:「你?」
 洪水道:「我變身變水就行。」
 吳汝傳聲來:「係喎。」
 吳汝接著傳聲來:「但是,你一人變的水有限。」
 洪水道:「那,也是。」
 洪水接著道:「超市和便利店也倒塌,倒塌下,有樽裝水,有食物。」
 吳汝傳聲來:「但用完呢?」
 洪水道:「這。。。」
 洪水接著道:「用完才算,希望到時有人救援。」
 吳汝傳聲來:「是呢,見步行步。」
 吳汝接著傳聲來:「有人救援,無人消毒,也很嚴重。」
 洪水道:「如何嚴重?」
 吳汝傳聲來:「可能有瘟疫。」
 洪水道:「那,死得人多。」
 吳汝傳聲來:「是的,還有。。。」
 洪水道:「還有?」
 吳汝傳聲來:「還有可能治安問題,所有人會搶野,暴動。」
 洪水道:「不是有警察?」
 吳汝傳聲來:「有警察也沒用,要暴動也會暴動。」
 這時,窗外射紅光入來。
 所有人向窗外看,看到方烈火
 方烈火可能看到洪水,離開。
 洪水道:「方烈火逃獄了。」
 吳汝傳聲來:「是的。」
 洪水道:「他是如何逃獄的?」
 吳汝傳聲來:「你一被山泥倒塌埋那一刻,他就不被水魔法束縛了。」
 洪水道:「但他現在才逃獄?」
 吳汝傳聲來:「要時機,地震就是一個好時機。」
 洪水道:「原來如此。」

 吳汝傳聲來:「現在第一步應怎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