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少年魔髮絲第五十六頁

 每一個人進來,有一個人道:「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家屬謝禮。」
 當聽到家屬謝禮,嚴各的父母和進來的人互相鞠躬。
 來的,多是消防員。
 時間到,靈堂有人作法。
 作完法,所有人散。
 到了明天。
 裝嚴各的遺體的棺材,推上靈車。
 靈車車去火葬場。
 車到去,把棺材推入火葬屋。
 是最後一次,隔著玻璃看著那棺材。
 嚴各的父親沉重地,按下掣。
 棺材推進火爐,直到火爐蓋關上。
 過了一會。
 一個人捧著骨灰盅來,來到嚴各父母面前。
 那個人道:「這是嚴各的骨灰。」
 嚴各父親拿過嚴各的骨灰盅。
 那個人道:「請跟我來。」
 去到一間室。
 那裡有很多龕位。
 那個人道:「把這骨灰盅放入這個龕位。」
 是以嚴各的父親把骨灰盅放入那個龕位。
 放完,那個人拿出一塊碑磚,封著那個龕位。
 那碑磚寫著嚴各的名,出世日子,逝世日子。
 再在香爐上香,所有人就走。
一天,法庭。
疑犯欄的是方烈火
法官道:「方烈火,你承認你連橫蹤火?」
方烈火道:「我不能不承認。」
控方道:「由於案情嚴重,所以,我在此懇請法官判懲罰性刑罰。」
辯方道:「但他初犯,而且承認蹤火。」
控方道:「殺人犯夠初犯,但都要判終身監禁。」
辯方道:「但他不是殺人犯。」
控方道:「沒有人死只是好彩。」
控方接著道:「而且,有財物的損失。」
去到最終。
法官道:「由於證據確鑿,所以,方烈火判監三年。」
警員押方烈火離開。
某日,消防局。
一人道:「由於嚴各英勇殉職,而他的位應有人要坐,所以,我在此問,有人提意有何人選?」
其一人道:「我提意藍監。」
一人道:「還有別人有提意?」
 沒有人出聲。
 一人道:「好,就藍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