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重陽去大陸拜公公婆婆

 重陽去大陸拜公公婆婆。
 一早就起身,坐車,去大陸。
 去到羅湖,我和我阿爸去大快活,這時,我妹進來。
 原來,要回鄉證買車票。
 買完,就回大快活吃早餐。
 吃完早餐,就下去乘車去道滘。
 到道滘車站,就乘巴士。
 去到一站,就下車,行路。
 行到一屋,就進去。
 我和我妹坐下,看到一個夾萬儲錢箱。
 是以我們估密碼開這箱。
 我按六一七四和一二三四。
 我妹按零零,是對的。
 接著,我妹和我媽同一男人乘電單車出去買野。
 回來,是花等祭品。
 接著,乘車去拜祭處。
 先上香比土地。
 之後拜祖先。
 最後拜公公婆婆。
 燒祭品,好大煙,熏得很辛苦。
 燒燒下祭品,我媽說少了一份祭品。
 我妹找,找到。
 燒完,拜一拜。
 走遠一點,一人放炮杖,等一會,才有炮杖聲。
 回到去,去另一房,拿一部份買屋的錢。
 回到一處,比東西人,再拿齊野,乘車去吃飯。
 和一大群人吃飯。
 吃完,就去一士多。
 飲茶,一人送二罐茶葉比我阿爸。
 也看到一隻貓和二隻貓仔。
 二隻貓仔不同色,一隻啡,一隻黑。
 差不多時間,一人駕車載我們去到車站。
 在車站等了一會,就有車,乘車回羅湖。
 接著,過境回香港。
 乘火車,在沙田下,我妹乘48X,因為去大窩口接她的朋友,韓國妹。
 而我們乘49X,去到千色店,下車,我媽衝回家煮餸,而我買三十元不用切的叉燒。
 回到家,放下叉燒,去沖涼。
 沖完涼出來,就看到韓國妹。
 接著,就吃飯。
 吃完飯,就舖東西地上,韓國妺就睡在地上。
 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