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少年魔髮絲第十九頁

 這時,一個女人進來。
 老闆道:「請等等。」
 那個人向洪水道:「平時他也剪髮,今天他剪就行。」
 老闆道:「他不行,他失憶。」
 那個人道:「我不信,我要他剪。」
 老闆道:「他真是失憶,可能把你剪得亂七八糟。」
 那個人道:「你不要呃我,我要他剪。」
 洪水道:「我可能識剪。」
 老闆道:「這。。。」
 洪水的父親道:「比他試試,可能他識剪。」
 老闆道:「但是。。。」
 木蜀道:「不要但是,可能他有記憶識剪,刺激他的記憶呢。」
 老闆道:「好吧。」
 洪水請那女人坐下,替那女人剪髮。
 洪水剪得有板有眼。
 老闆也替人剪完髮,那客人比了錢後,就離開。
 是以,老闆看洪水剪髮。
 洪水終於剪完。
 洪水拿著鏡照那女人的頭後。
 那女人道:「很好。」
 那女人站起身,把錢比洪水
 那女人道:「又話他不識剪,剪得很好。」
 那女人離開。
 木蜀道:「除了他識剪頭髮,應該什麼也不記得。」
 洪水的父親道:「有可能。」
 木蜀道:「他可以返工都很好。」
 老闆道:「他失憶?好像不是,他又記得如何剪髮呢。」
 木蜀道:「我沒有講大話,他真的失憶。」
 洪水的父親道:「好了,我去個廁所。」
 木蜀道:「好的,你去吧。」
 洪水的父親離開。
 這時,一個人進來。
 那個人披頭散髮,看不見他的模樣。
 這時,那個人的頭髮逐條飛向木蜀
 吳汝木蜀傳聲來:「快變身。」
 木蜀按下變身掣,變了身。
 吳汝傳聲來:「快,變木牆。」
 木蜀搖一搖魔法杖,變出一個木牆。
 那個人的頭髮穿不過那木牆。
 吳汝傳聲來:「再變樹枝,纏著射來的頭髮。」
 是以木蜀用魔法杖,射出樹枝,纏著射來的頭髮。
 老闆道:「你們在變魔術?好精彩。」
 當然不是,但又不可揭穿,所以木蜀道:「是的。」
 洪水道:「魔術好精彩,可否教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