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自殺第六十三頁

溫山拜道:「辭職,想想就好,我們要供樓,又要養家。」
周小紅道:「但是,我不要連找幼稚園也被他選。」
溫山拜道:「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誰叫我們忙。」
一天,溫圖齊道:「是時候比溫小櫻吃糊仔了。」
周小紅道:「還未到時候吧?」
溫圖齊道:「你不是要她一輩子飲奶?」
周小紅道:「那也不是。」
溫圖齊道:「是以,也要比她試試吃糊仔了。」
周小紅道:「好吧。」
溫圖齊道:「其實,我一早就比她吃糊仔了。」
周小紅道:「是嗎?那,那些奶粉為何會少?」
溫圖齊道:「你不畀我倒掉?」
周小紅道:「那麼浪費?」
溫圖齊道:「當然不,比我沖來飲。」
周小紅道:「不怪得你食少少飯就話飽。」
溫圖齊道:「好了,比你看看溫小櫻吃糊仔的模樣。」
溫圖齊拿出手提電話,播出影片。
只看見溫圖齊拿匙羹,餵糊仔比溫小櫻吃。
周小紅道:「你真是,常常先斬後奏。」
溫圖齊道:「我湊我個仔溫山拜都是這樣,知道怎湊嬰兒。」
周小紅道:「但,溫小櫻是女的。」
溫圖齊道:「也一樣,我知道幾時可以做什麼。」
溫圖齊接著道:「好快就可以吃固體食物。」
周小紅道:「那麼快?」
溫圖齊道:「不快,好了,我選了二間幼稚園,你看看。」
溫圖齊拿出二張紙,比周小紅溫山拜
一張紙寫著春田花花幼稚園
一張紙寫著戴安那國際幼稚園
溫圖齊道:「我比較喜歡戴安那國際幼稚園。」
周小紅道:「但,好似好貴。」
溫圖齊道:「貴得有道理,贏在起跑線。」
溫山拜道:「我就喜歡春田花花幼稚園,起碼沒有壓力。」
溫圖齊道:「戴安那國際幼稚園好些。」
溫山拜道:「春田花花幼稚園好些。」
接著,他們向周小紅道:「你覺得那間好些?」
周小紅道:「戴安那國際幼稚園好似貴一些。」
溫圖齊道:「貴得有道理,物有所值。」
 周小紅道:「但是,我們沒財力比戴安那國際幼稚園的學費。」
 溫圖齊道:「可以找親家幫手。」
 周小紅道:「我爸?」
 溫圖齊道:「是的。」
 周小紅道:「是喎,我們常見你照顧溫小櫻,但未見過我爸照顧。」
 溫圖齊道:「因為他說很忙,所以只有我得閒,是以我照顧。」

 周小紅道:「原來如此。」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