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自殺第六十二頁

 溫圖齊道:「不要這樣說,我只是試下她可不可以行。」
 溫圖齊接著道:「好了,再拖地,拿攝錄機,影小櫻行。」
 溫山拜道:「好的。」
 拖完地,拿過攝錄機。
 周小紅溫小櫻放下地。
 溫小櫻在地爬,不一會,勉強企起身,勉強行起來。
 接著,溫圖齊道:「好了,放她回嬰兒床。」
 周小紅抱起溫小櫻,放她回嬰兒床。
 溫圖齊道:「你們買了什麼玩具?」
 溫山拜把買的玩具比溫圖齊看。
 溫圖齊道:「為什麼沒有學英文字母的玩具?」
 周小紅無言。
 溫山拜道:「因為可以用神奇畫板教英文字母。」
 溫圖齊道:「那又買認識形狀、顏色和加減的玩具?」
 溫山拜道:「顏色不可以用神奇畫板教。」
 溫圖齊道:「好吧,當你對。」
 近來,溫圖齊對著溫小櫻道:「叫我爺爺。」
 周小紅溫山拜道:「我們是不是要做一點東西?」
 溫山拜道:「做什麼?」
 周小紅道:「多點陪溫小櫻,對著溫小櫻,向她『叫我媽媽』和『叫我爸爸』。」

 溫山拜道:「但你知,我們每個月得很少日子放假,隨叫隨到三十六小時,一起也難,那有時間多點陪小櫻。」
一天,溫圖齊道:「小櫻識得叫我爺爺。」
溫圖齊拿出手提電話,播出影片。
只看見溫小櫻說話,道:「爺爺。」
溫山拜道:「我們也不要輸蝕。」
溫山拜溫小櫻道:「叫我爸爸。」
溫小櫻沒有反應。                
周小紅溫小櫻道:「叫我媽媽。」
溫小櫻沒有反應。
接著,溫圖齊溫小櫻道:「叫我爺爺。」
溫小櫻道:「爺爺。」
溫圖齊道:「是不是?」
溫圖齊道:「她識講野,是時候比她上幼稚園。」
溫山拜道:「是不是早一點?」
溫圖齊道:「早一點也是好。」
周小紅道:「好吧。」
溫山拜道:「但是我們沒空。」
溫圖齊道:「好,等我來找。」
周小紅道:「不行,我們找吧。」
溫山拜道:「但,我們真的沒有空煩這件事。」
周小紅道:「小櫻的很多的第一次被你父親奪去,我不想連上幼稚園也被他奪去。」
溫山拜道:「但是,我們的工作很忙,未必可以找幼稚園。」
周小紅道:「不如我們其中一人辭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