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清明節拜祖先

 早上被叫醒,梳洗完畢後,吃完麵包,就和家人下去,去乘的士。

 乘的士去到山腳,就行上去去圓玄學院。

 見到我阿爺,就等人齊。

 未齊人,但和我父親和我的堂叔等人,去拜土地,燒野丟進焚化爐。

 回到等人處,等了很久,人才齊。

 上樓梯,入一室,拿到香,拜幾拜,插入香爐,就走出那室。

 再向前走,入一室,拿到香,拜幾拜,插入香爐,我拜的是我阿嫲,倒茶落杯,之後倒酒和茶落兜度。

 拜完,我阿媽坐我堂叔的私家車,我們就乘免費穿梭巴士到荃灣西站。

 下車,阿爺搭著我的肩,慢慢的向荃新天地那間酒樓行去。

 途中,阿爺有坐下呢。

 去到酒樓,吃拜神的燒肉。

 之後,點心來,煲仔飯來,吃之。

 我妹十二點走,因為要返工。

 吃完,人走出去,我走入去,看有沒有留野。

 出去,行到廁所門口,見到我阿爸和我阿媽。

 落到去,我阿爸打電話比我阿叔,因為想同他們乘的士,見到他們(我阿爺、阿叔和表弟),我就跟我爸走。

 四圍走,走到一地方,阿爸叫我回家,他去買鞋。

 是以我回家,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