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

放筆下劍第一百二十六頁


 那男的的道:「那沒有人做飯?」
 一男的道:「我可以做飯。」
 另一女的道:「我沒有丈夫,可以做飯。」
 朱元璋道:「看,還有沒有問題。」
 眾人道:「沒有。」
 朱元璋道:「就這樣吧。」
 去看郭子興
 郭子興不斷咳,咳出血來。
 朱元璋向手下道:「快請大夫來。」
 那手下出去,不一會,帶來大夫來。
 那大夫替郭子興把脈。
 把完,那大夫不斷搖頭。
 郭子興道:「怎樣?」
 那大夫道:「你患了絕症,好快死,死之前,好交代後事。」
 郭子興道:「不會的,你說謊。」
 那大夫道:「我從不說謊。」
 那大夫離開。
 郭子興道:「我就死,我竟然就死?」
 朱元璋道:「你有什麼遺願。」
 郭子興道:「扶我起身,去書桌前,我寫下遺願。」
 朱元璋道:「好。」
 是以朱元璋扶他到書桌前。
 郭子興寫下遺願,一邊寫,一邊咳。
 寫完,郭子興向手下道:「飛鴿傳書叫韓林兒來。」
 那手下離開。
 朱元璋道:「那是誰?」
 郭子興道:「你走了之後,我的手下,重臣。」
 朱元璋道:「但我好似未見過面。」
 郭子興道:「我來你之前,任命的重臣,所以你沒有見過,來你之前,我叫他做事,是以你沒見過。」
 朱元璋道:「原來如此。」
 過了幾天,書房,有人敲門。
 郭子興道:「請進。」
 一人進來,道:「找我韓林兒何事。」
 郭子興道:「我就來死。」
 韓林兒道:「啋,不要咒自己。」
 郭子興道:「不是咒自己,這裡是遺書,我死後比你讀。」
 韓林兒道:「你當真會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