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放筆下劍第一百三十九頁


 張士誠道:「我不。」
 朱元璋道:「不要作無謂的掙扎。」
 一人揮劍向張士誠
 張士誠揮刀向那人。
 但是,張士誠處於下風。
 張士誠向後一退,不能,因為撞到牆。
 那人的劍架著張士誠
 朱元璋道:「好,押他去應天。」
 去到應天。
 朱元璋道:「你為何不投降?」
 張士誠不搭理。
 朱元璋不斷說,但張士誠不搭理。
 這時,李善長道:「等我來。」
 李善長張士誠道:「你為何不投降?」
 張士誠道:「要殺就殺,悉隨尊便。」
 李善長道:「我才不殺你。」
 張士誠道:「士可殺,不可辱。」
 朱元璋道:「繼然如此,就成全他。」
 朱元璋接著道:「人來,以棍打死張士誠。」
 朱元璋的手下用棍打張士誠
 但張士誠哼也沒有哼一聲。
 朱元璋道:「好漢子。」
 李善長道:「好漢子又如何,還不是要被棍打死。」
 是以張士誠死於棍下。
 朱元璋向他的手下道:「叫湯和來。」
 他的手下離開,不一會,一人進來。
 那人道:「叫我湯和來做什?」
 朱元璋道:「我知道你善戰,所以叫你,命你為征南將軍。」
 湯和道:「好。」
 湯和接著道:「那是做什麼?」
 朱元璋道:「討伐割據浙東多年的方國珍。」
 湯和道:「原來如此。」
 朱元璋道:「你去叫胡廷瑞何文輝來。」
 湯和道:「好。」
 湯和離開。
 不一會,二人進來。
 一人道:「叫我胡廷瑞來做什?」
 另一人道:「叫我何文輝來做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