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放筆下劍第一百二十九頁


 朱元璋道:「好,起太平興國翼元帥府。」
 李善長道:「為何起太平興國翼元帥府?」
 朱元璋道:「自己為自己做元帥。」
 李善長道:「你不怕。。。」
 朱元璋道:「我天不怕,地不怕,怕什麼?」
 李善長道:「那就好。」
 朱元璋道:「我任命你為帥府都事。」
 李善長道:「好。」
 三月。
 一人向朱元璋道:「有飛鴿傳書。」
 朱元璋拿來看。
 原來是張士誠在長江三角洲地帶發起攻勢,進攻江南元軍。
 朱元璋道:「好。」
 那人道:「好什麼?」
 朱元璋道:「是機會,可進攻集慶。」
 朱元璋向那人道:「集合所有兵,去攻集慶。」
 水陸大軍攻集慶
 用了三天,攻破城外的陳兆先軍營。
 陳兆先道:「我和我的三萬六千人投降。」
 朱元璋道:「很好。」
 朱元璋想:「他是不是真心投降?」
 朱元璋再想:「不如從降軍中挑選了五百名勇士當親軍。」
 終於,嚴厲地從降軍中挑選了五百名兵。
 朱元璋向那五百名兵道:「你們要在夜裡守衛。」
 朱元璋再道:「我要從你們挑選親兵統領一人。」
 是以,朱元璋挑選親兵統領。
 挑選了一人。
 朱元璋道:「你叫什麼名?」
 那人道:「我叫馮國用。」
 朱元璋道:「我睡時,你在我床旁。」
 馮國用道:「好。」
 第二天。
 睡房外傳來聲音。
 朱元璋馮國用推開房門。
 外面有很多兵。
 其中一人道:「我甘願跟隨你打天下。」
 其他人道:「我們也甘願跟隨你打天下。」
 朱元璋道:「很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