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放筆下劍第一百三十七頁


 元旦。
 他們聚在一起。
 一人道:「趁那麼高興,我有提議。」
 另一人道:「有可提議?」
 那人道:「我推舉朱元璋為吳王。」
 另一人道:「好。」
 眾人道:「好。」
 朱元璋道:「怎好意思?」
 一人道:「我覺得你值就是。」
 另一人道:「繼然如此,不如建百官司屬。」
 一人道:「好。」
 另一人道:「那麼好,不如飲酒慶祝。」
 朱元璋道:「不行,你忘了禁酒嗎?」
 另一人道:「是呢,我忘了。」
 朱元璋道:「好,攻武昌。」
 三月。
 朱元璋武昌城道:「你們被包圍了,出來投降。」
 接著,一人出來。
 那人道:「我是陳理,我出來投降。」
 朱元璋道:「好。」
 朱元璋接著道:「下一個目標就是張士誠。」
 一人道:「休息一下再去。」
 朱元璋道:「好。」
 一年後十月。
 朱元璋張士誠的方向進攻。
 一舉攻下通州興化鹽城泰州高郵淮安徐州宿州安豐諸州縣。
 一年後的五月。
 朱元璋道:「好,發表檄文聲討張士誠。」
 十一月,杭州湖州先後投降朱元璋平江成為孤城。
 朱元璋道:「包圍平江。」
 同時,朱元璋道:「叫廖永忠來。」
 一人進來,道:「叫我廖永忠來做什麼?」
 朱元璋道:「你去滁州韓林兒應天來。」
 廖永忠道:「好。」
 廖永忠離開。
 朱元璋道:「叫一人來。」
 一人來到,道:「叫我來做什?」
 朱元璋道:「你跟著廖永忠,將船底鑿漏,令他們浸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