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電腦第一頁


 珠寶店。
 一男人向職員道:「我想要看介指,要來求婚。」
 那女職員道:「就這隻吧。」
 那女職員比一隻介指。
 那男人道:「幾錢?」
 那女職員道:「十萬九千七百元。」
 那男人道:「好貴。」
 那女職員比另一隻介指,道:「這隻平一些。」
 那男人道:「幾錢?」
 那女職員道:「十萬。」
 那男人道:「好,就這隻。」
 那女職員道:「那,用何付款?現金定其他?」
 那男人道:「刷咭。」
 那男人拿出信用咭比那女職員。
 那女職員接過,道:「等我一會。」
 那女職員向一男的道:「主任,這張是信用咭,這個男人想買這隻介指,這隻介指值十萬元。」
 那男主任道:「好,交信用咭比我。」
 那男主任離開。
 不一會,那男主任回來。
 那男主任向那男人道:「你的咭不能刷。」
 那男人道:「沒可能,為何我的咭不能刷?」
 那男主任道:「可能你刷爆咭。」
 那男人道:「更加沒可能。」
 那男主任道:「事實就是這樣,你的咭不能刷,那你有沒有現金?」
 那男人道:「沒有。」
 那男主任道:「那,你只好撳現金來買這隻介指。」
 那男人道:「那好吧,也只好這樣,你替我保管著,我去撳錢。」
 那男主任道:「為何要我替你保管著?」
 那男人道:「那,你要怎樣?」
 那男主任道:「你要留下一點錢。」
 那男人道:「我要留下多少錢?」
 那男主任道:「要看你有多少錢。」
 那男人道:「我有五百元。」
 那男主任道:「那,就留下五百元。」
 那男人道:「好。」
 那男人比那男主任五百元。
 那男人道:「我比了五百元,你寫張單,證明我比了五百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