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放筆下劍第五十頁

 巫判官道:「原來有盾陣,所以不怕我放箭。」
 巫判官接著道:「向前攻去。」
 鐘義里道:「向前殺,除了那下命令的,要活捉。」
 巫判官道:「向前殺,除了那下命令的,要活捉。」
 是以打起來。
 因為一止教的人左手拿著盾,右手拿著劍。
 是以一止教佔上風。
 巫判官的官兵佔下風,因為巫判官的官兵揮劍向前斬,竟被一止教的人的盾擋著,而一止教的人的劍向前斬,就這樣殺了巫判官的官兵。
 巫判官的官兵越來越少。
 這時,一些官兵脅著一些人來。
 那些官兵用劍架著那些人。
 那些人,正是來的賓客。
 巫判官道:「放下武器投降,如果不是,就殺了他們。」
 鐘義里道:「不要放下武器,照殺他們。」
 一些一止教的人道:「我們可不殺無辜的人。」
 巫判官道:「投降的人可以走。」
 有一些人放下劍,向前,想走。
 鐘義里道:「你們不是想走?」
 那些人道:「是的,再見。」
 鐘義里道:「不要走,我鐘義里叫你不要走。」
 但那些人沒理,是以那些人離開。
 餘下的人沒有走。
 巫判官道:「看來你們的人少過我們,我勸你們也投降吧。」
 鐘義里道:「我才不投降。」
 鐘義里向餘下的人道:「向前殺。」
 餘下的人道:「係。」
 是以餘下的人向前衝,左手持盾,右手持劍。
 餘下的人向官兵揮劍,官兵用人質當盾。
 是以餘下的人收劍。
 正是投鼠忌器。
 官兵用劍揮向餘下的人,餘下的人用盾擋著。
 他們平手。
 不一會,有一聲音道:「我們在你們的後面。」
 原來是離開的人。
 鐘義里道:「你們沒有離開我?」
 那些人道:「是的。」
 那些人接著道:「我們去拿武器,再去他們身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