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

放筆下劍第五十七頁


 是以他們去書房。
 畢心鐘義里道:「我們也是時候走。」
 鐘義里道:「那麼,去那?」
 畢心道:「不知道。」
 鐘義里道:「不如等到武林大會後再走。」
 畢心道:「好吧。」
 一年後。
 所有反元復宋的首領眾集於一止教。
 鐘義里猜不到有那麼多人來。
 時間差不多。
 鐘義里用墨水在廳中畫了一個圓圈。
 鐘義里道:「好了,歡迎各位來到一止教。」
 一人道:「你是誰?在此成為主持?」
 另一人道:「原諒我的徒弟,他有眼不識泰山。」
 鐘義里道:「不用不好意思。」
 一人道:「她是誰?」
 另一人道:「如果我沒有猜錯,她是一止教的教主。」
 鐘義里道:「我是。」
 鐘義里接著道:「好了,再一次歡迎各位來到,我知大家來,都是想做武林盟主。」
 一人道:「廢話,當然,武林盟主由我當定了。」
 另一人道:「才不,我才是武林盟主,號令天下。」
 鐘義里道:「好了,還有要反元復宋,你們看不看到廳中畫了一個圓圈?」
 一人道:「當然看到,當我盲?」
 鐘義里道:「想當武林盟主,不是說說就是,要比武,誰最強,誰就做武林盟主。」
 一人道:「當然。」
 鐘義里道:「等我講規矩。。。」
 一人道:「請講。」
 鐘義里道:「二人在圓圈裡比武,如果那人出了圓圏,當輸。」
 一人道:「還有呢?」
 鐘義里道:「還有,可用武器,但不能用暗器。」
 一人道:「合理。」
 鐘義里道:「誰先入圈比武?」
 全場鴉雀無聲。
 鐘義里道:「那,我先入。」
 鐘義里入圈。
 剛才問鐘義里是誰的人道:「好,請領教,我叫丁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