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放筆下劍第五十八頁


 丁疱入圈。
 鐘義里拔劍。
 而丁疱拿出屠宰刀。
 鐘義里揮劍向丁疱攻去。
 丁疱用屠宰刀擋。
 「叮」一聲,丁疱的刀不斷。
 鐘義里覺得驚訝,為何她的利劍不能把丁疱的刀弄不斷。
 這時,丁疱的刀揮向鐘義里
 鐘義里只好擋。
 又是「叮」一聲。
 他們你一劍,他一刀,打成平手。
 鐘義里這才感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如果打不過丁疱,就打不過他的師父?
 打了一會。
 這時,丁疱喘氣。
 打成平手,內力勁過對手,也是決勝關鍵。
 是以丁疱揮刀慢了。
 慢了,就有破綻。
 是以鐘義里的劍向破綻攻去,劍指著他的破綻。
 是以丁疱輸了。
 這時,全場拍手。
 一人道:「精彩,果然精彩。」
 那人道:「好,到我,我是卦月派掌門卦月,看我的萬卦掌。」
 丁疱離圈,卦月進圈。
 鐘義里道:「慢著。」
 卦月道:「怎樣?」
 鐘義里道:「不公平。」
 卦月道:「怎不公平?」
 鐘義里道:「我剛打完丁疱,而你未出戰過。」
 卦月道:「那,你想怎樣?」
 鐘義里道:「找人和你一戰後,如果你勝了,你再休息一會,才和我打。」
 卦月道:「合理。」
 鐘義里道:「當然合理,又不是車輪戰。」
 卦月道:「好。」
 卦月接著道:「好了,有誰和我一戰?」
 一人道:「我。」
 那人道:「我無球派掌門戈一一,看我的萬化拳。」
 卦月道:「好。」
 是以他們打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