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

放筆下劍第五十四頁


 鐘義里道:「拿筆墨來。」
 莊垂道:「拿來有何用?」
 鐘義里道:「總之拿來。」
 莊垂道:「好的。」
 莊垂離開,不一會,回來。
 回來,手上拿著筆墨硯。
 鐘義里持筆,點一點墨,在地下中間劃一條線。
 鐘義里道:「好,跟我的人企這條線旁,即是我的左手邊,不跟我的人企這條線旁,即是我的右手邊。」
 結果,一止教差不多所有人企鐘義里的左手邊,牙引教差不多所有人企鐘義里右手邊。
 鐘義里道:「我要的不是這樣,我要一半的一止教的人,和一半牙引教的人跟我。」
 武仁道:「我們牙引教當然不會跟你。」
 鐘義里道:「現在怎算好。」
 鐘義里黃半盲道:「你說這樣如何是好?」
 黃半盲道:「你們一半人企左手邊。」
 鐘義里道:「聽到沒有,再來。」
 結果,一止教一半企鐘義里的左手邊,一半企鐘義里的右手邊,牙引教所有人企左手邊。
 鐘義里道:「不是我所想。」
 黃半盲道:「那,你就帶這些人去攻衙門,劫獄。」
 鐘義里道:「好吧。」
 鐘義里莊垂道:「看著他。」
 鐘義里接著道:「我左手邊的人,跟著我。」
 是以那些人跟著鐘義里
 去到衙門。
 撞開衙門的門。
 這時,可能聽到撞門聲,官兵來到。
 鐘義里的人去殺那些官兵。
 殺了很多人,血流成河。
 去到牢房前,門口有二人。
 殺了那二人。
 再在他們身上找到鎖匙。
 用那鎖匙開了牢房的門。
 鐘義里道:「你們一部分進去,救人,我在外等你們。」
 一部分人道:「是的。」
 莊垂道:「你不進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