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放筆下劍第五十五頁


 鐘義里道:「不了,我在外看守。」
 莊垂道:「好,我們進去。」
 一部分人進去。
 不一會,有官兵來。
 鐘義里道:「殺。」
 是以鐘義里和一部分人殺官兵。
 不一會,牢房有人出來,有部分是剛才進去的人,有部分是囚犯。
 有囚犯是畢勁畢心畢健
 武仁道:「你們為何成階下囚?」
 畢心道:「說來話長。」
 這時越來越多官兵。
 鐘義里道:「越殺越有,要滅這衙門很難。」
 武仁道:「那,就離開吧。」
 鐘義里道:「不行,要滅這衙門。」
 武仁道:「我們牙引教的人,跟我走。」
 鐘義里道:「你們不理你們的教主?」
 武仁道:「在這情況下,當然離開。」
 鐘義里道:「誰離開,我就殺誰。」
 武仁道:「你殺人,對抗官兵的人就越少,更難離開。」
 鐘義里道:「這。。。」
 武仁道:「而且,我們不想犧牲。」
 鐘義里道:「這。。。」
 武仁道:「跟我走。」
 牙引教跟武仁走。
 鐘義里無奈,道:「徹退,回一止教。」
 一止教離開這衙門。
 回到一止教。
 鐘義里道:「話明要滅衙門,為何要走?」
 武仁道:「救了人,就好,而且,那時太多官兵,不走不行,我們不想犧牲,所以。。。」
 武仁畢心他們道:「你們為何成階下囚?」
 畢心道:「由我說。」
 畢心接著道:「離開之後,我們商議怎做。」
 畢心道:「商議結果,如要反元復宋,不如劫獄。」
 武仁道:「那,那時為何離開?」
 畢心道:「我也不知道。」
 畢心接著道:「劫獄失敗,成階下囚。」
 武仁道:「原來如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