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放筆下劍第三十八頁


 武義道:「好了,你可以和他比武。」
 武仁道:「是的,好的。」
 那人把<<刀劍譜>>比另一人,拔劍。
 二人的劍一交,那人的劍把武仁的劍削斷,用劍指著武仁,而斷劍掉在地上,發出「叮叮叮叮」幾聲。
 那人道:「你輸了。」
 武仁道:「不公平。」
 那人道:「怎樣不公平?」
 武仁道:「你用利劍,削鐵如泥,但我不是,這只不過是你的劍利,削我的劍,而不是你的劍法高過我。」
 那人道:「那如何,我打贏了你就是贏了你,這是事實。」
 武仁道:「你們叫什麼名?」
 那人道:「為何要告訴你?」
 武仁道:「看我栽在誰手上。」
 那人道:「好,我叫莊垂,他叫莊盤。」
 莊垂道:「既然你輸了,只得一個選擇才可取回<<刀劍譜>>。」
 武仁道:「那是什麼?」
 莊垂道:「你忘了?就是你回去,把你們教主的人頭砍下比我。」
 武仁道:「怎可以?」
 莊垂道:「這是你的問題。」
 莊垂接著道:「我比三天的時間,三天後,在這等。」
 是以莊垂他們離開。
 武仁道:「只好回去。」
 回到去牙引教支部。
 見到黃半盲
 黃半盲道:「怎樣?」
 武仁道:「我要你的人頭。」
 黃半盲道:「怎麼?」
 武義接著把事情告訴黃半盲
 黃半盲武仁道:「你是說笑還是認真?」
 武仁道:「當然是說笑的。」
 黃半盲道:「嚇得我。」
 武仁道:「那,現在怎辦,又不能真的要你的人頭。」
 黃半盲道:「我有一個辦法。」
 武仁道:「是什麼?」
 黃半盲道:「就是請你斬下我的人頭。」
 武仁道:「你是說笑還是認真?」
 黃半盲道:「當然是說笑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