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放筆下劍第四十四頁


 莊垂道:「好,一手比人頭盒,一手比<<刀劍譜>>。」
 武仁把人頭盒比莊垂莊垂把<<刀劍譜>>比武仁
 是以武仁等人回牙引教。
 武仁把<<刀劍譜>>比鐵打努
 鐡打努打開<<刀劍譜>>看看。
 不一會,鐡打努道:「是這本。」
 黃半盲道:「好了,我們回總部吧。」
 武仁道:「好吧。」
 黃半盲鐡打努道:「你呢?」
 鐵打努道:「我沒有地方去,跟你們吧。」
 黃半盲道:「好的,可惜放我亡妻的靈位的屋被毁。」
 過了半個月,他們回到牙引教總部。
 說回莊垂他們,他們也回到一止教的總部。
 進入大廳,一個女人坐在高處的中間,看到莊垂他們,道:「你們回來了?」
 莊垂道:「是的。」
 那女人道:「有什麼收獲?」
 莊垂道:「牙引教的教主的人頭和<<刀劍譜>>。」
 <<刀劍譜>>不是比了武仁嗎?
 原來莊盤有一個能力,能夠過目不忘七天。
 是以莊盤看完<<刀劍譜>>。
 接著,把<<刀劍譜>>默出來。
 那女人道:「那會那麼好,比他們教主的人頭?」
 莊垂把事告訴那女人。
 那女人道:「好,比那人頭我看。」
 莊垂道:「好的。」
 莊垂把裝人頭的盒比那女人。
 那女人打開那個盒,看到一個人頭。
 那女人道:「果然是一個人頭,不過不是牙引教的教主的人頭。」
 莊垂道:「不是?」
 那女人道:「我閱頭無數,沒有假。」
 那女人抺一抺那人頭,那人頭是茜發子
 那女人反轉那人頭,比莊垂他們看。
 莊垂一看,道:「咦,不是剛才的臉。」
 那女人道:「他們把另一人易容為他們的教主吧?」
 莊垂道:「原來如此。」
 那女人道:「比那本<<刀劍譜>>我看。」
 莊垂道:「好的。」
 是以莊垂比<<刀劍譜>>比那女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