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

放筆下劍第四十二頁


 茜發子道:「要我人頭有什麼用?」
 畢心道:「用處我不告訴你。」
 茜發子道:「這東方有壞人,真正的姦淫擄掠,無所不作。你們去殺他吧,那是府。」
 畢心道:「但,你近,還順手。」
 茜發子道:「你應被下降頭。」
 畢心道:「我被下降頭?」
 茜發子道:「你本來不想殺我,不過,因被下降頭,所以要殺我。」
 畢心想:「是真的?」
 武仁畢心舉棋不定,道:「茜發子,納命來。」
 武仁用劍向茜發子斬去。
 畢心用劍去擋武仁的劍。
 武仁道:「你做什麼?」
 畢心道:「他可能講得對,而且,我們可以斬其他人。」
 武仁道:「如果你打敗我,我就不斬茜發子。」
 是以他們打起來。
 武義道:「就等我斬茜發子的人頭。」
 畢勁道:「過了我這關才可。」
 是以他們打起來。
 史必道:「還有我。」
 是以史必茜發子的人頭砍下。
 接著,史達畢健另外的五人的穴解了。
 樹倒猢猻散。
 畢心畢勁看到茜發子的人頭被斬,是以停手。
 因為已發生的事已發生,不能回頭。
 武仁畢心道:「跟我們回去。」
 畢心道:「不。」
 武仁道:「為什麼?」
 畢心道:「經過此事,我想闖蕩江湖。」
 武仁畢勁道:「你呢?」
 畢勁道:「我一樣,想闖蕩江湖。」
 畢健道:「我也是。」
 畢心道:「那,和我們一起?」
 畢健道:「是的。」
 武仁道:「不加入我們?」
 畢健道:「不。」
 武仁道:「隨你們。」
 武仁接著道:「好,我們帶著茜發子的人頭回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