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少年魔髮絲第八十四頁


 逐漸,他覺得不能呼吸,暈了。
 金容睜開眼,看到高永安
 金容道:「老爺。」
 高永安道:「你可不可以坐起身?」
 金容坐起,看到自己坐在病床上。
 從窗向外望,外面頹垣敗瓦。
 金容道:「我在那?」
 高永安道:「你在病房。」
 金容道:「為何我在這?」
 金容向另一邊看,看到外面的走廊,沒有人。
 高永安道:「你真的什麼也記不起?」
 金容道:「我要記起什麼?」
 高永安道:「你被困升降機。」
 金容道:「為何我被困升降機?」
 高永安道:「看來,你什麼也記不起。」
 金容道:「你話我應記得什麼。」
 高永安道:「你話去替周星發準備活動室,我見你那麼久也沒有回來,我就出去看看,一個警衛看到我,向我說有我認識的人困升降機,於是我去看看。」
 金容道:「那個警衛怎知有你認識的人困升降機?」
 高永安道:「升降機有閉路電視。」
 高永安接著道:「好了,我去看看,看到你躺在病床,被救援員推,我跟著,你被推進一病房,我才放心走。」
 金容道:「有閉路電視又如何知道我是你認識的人?」
 高永安道:「之前你和我等人進入升降機,有閉路電視看著,所以,由此推論我和你是認識的人。」
 金容道:「這,會不會太兒戲?」
 高永安道:「如果那人不告訴我,我怎知你在這。」
 金容道:「那,你為何要走?」
 高永安道:「因為我把事告訴周星發。」
 金容道:「周星發如何說?」
 高永安道:「他說沒有辦法,自己去十樓,不過。。。」
 金容道:「不過什麼?」
 高永安道:「不過沒有升降機。」
 金容道:「沒有升降機?」
 高永安道:「按掣等你很久也沒有升降機。」
 金容道:「接著呢?」
 高永安道:「是以周星發說,在休息室開演唱會。」
 金容道:「那?」
 高永安道:「所以就在休息室清唱,我女兒也在。」
 金容道:「那你就回來?」
 高永安道:「是的。」
 金容道:「是以我睜開眼,就看到你?」
 高永安道:「是的。」
 金容下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