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少年魔髮絲第八十二頁


 金光從魔法杖射出。
 張雨道:「好,進來吧。」
 是以金容張雨入電視城。
 張雨一邊行,一邊道:「你不止表演魔法吧?」
 金容道:「是的,我想藉此,把我發的預言夢告訴看電視的人。」
 張雨道:「預言夢?」
 金容道:「是的,我預言,明天會地震。」
 張雨道:「可惜,你上不了新聞,沒有人相信預言。」
 張雨接著道:「你會上『今日重要人物』,還有二十分鐘,還有周星發做嘉賓。」
 進入一廠,就看到周星發在。
 也看到這個節目的主持,曾人
 張雨曾人道:「這位金容,會加入這個節目,表演魔法。」
 曾人道:「歡迎。」
 周星發道:「歡迎。」
 金容逐一和曾人周星發握手。
 這時,工作人員拿張椅子給金容坐。
 等了一會,還有五秒。
 張雨在攝影機後面,伸出五隻手指,道:「五。」
 接著,不說話,減手指,代表四、三、二、一和零。
 主持道:「歡迎收睇『今日重要人物』,我係主持曾人。」
 曾人道:「今天,有二個嘉賓,請他們介紹自己。」
 周星發道:「我係周星發。」
 金容道:「我係金容。」
 曾人周星發道:「聽講你係無厘頭和棟篤笑的始祖同高手。」
 周星發道:「才不是高手,我隻手好低。」
 曾人道:「是你謙虛啫。」
 周星發道:「而且,無厘頭的始祖不是我,我都是參考氏二兄弟。」
 曾人道:「但是,你是第一人把無厘頭和棟篤笑混合起來呢?」
 周星發道:「我講野點算無厘頭?我講野有根有據。」
 曾人道:「你講野真係幽默。」
 周星發道:「我棟篤係度笑,我似講冷笑話多過棟篤笑。」
 曾人道:「但,很多人都笑,你係第一人。」
 周星發道:「但,也有很多人不笑,不是嗎?」
 曾人道:「好似『豪賭』那套電影,將特異功能融合賭術,是誰的主意?」
 周星發道:「當然是導演,拍了一套你所謂的無厘頭電影,之後都被定形,演一定的角色,沒有突破。」
 曾人道:「你想如何突破?」
 周星發道:「演一些嚴肅的電影。」
 周星發接著道:「金容,你好似沒有說話,說一些話。」
 金容道:「說什麼?」
 周星發道:「聽講你識魔法?」
 金容道:「是的,我還有預知夢。」
 周星發道:「可否表演魔法比我們看?」
 金容道:「好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