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粵劇少女第十六頁

 終於到了星期日。
 高比回到粵唱社。
 見到人,不過,個個戴口罩。
 高比看到大衛,道:「為什麼個個戴口罩?」
 大衛道:「因為怕感冒性肺炎。」
 導師來到,道:「你們還戴口罩?感冒性肺炎已經過了,除口罩。」
 容兒早道:「但是,我們還怕。」
 導師道:「不用怕,不是有得醫嗎?」
 容兒早道:「好吧,我們除口罩。」
 容兒早等人除口罩。
 導師看到高比,道:「你回來了?」
 高比道:「是的。」
 導師道:「好的,你去做配角?」
 高比道:「為什麼?」
 大衛也聽到,道:「為什麼?」
 導師道:「因為她太久沒有做主角,所以不知她能不能勝任。」
 高比道:「我可以勝任。」
 導師道:「就算可以,也不行,因為容兒早已經替了你。」
 高比道:「。。。」
 導師道:「所以,你還是做配角吧。」
 高比道:「既然如此,沒有辦法呢。」
 導師道:「好了,排練粵劇了。」
 排練粵劇休息時。
 大衛的爸爸傳短訊比大衛:「永別了,大衛。」
 大衛看到,嚇了一跳,打電話比媽媽。
 大衛道:「你看不看到短訊?」
 大衛的媽媽道:「看到了。」
 大衛道:「那,我們如何做?」
 大衛的媽媽道:「那,我們快回家看看。」
 大衛道:「好的。」
 大衛向導師道:「我有事,要早走。」
 導師道:「為什麼?」
 大衛道:「是家事。」
 導師道:「好吧,你走吧。」
 高比向大衛道:「用不用我幫你?」
 大衛道:「不用了。」
 大衛接著道:「好了,我要走,回家看看。」
 大衛離開。
 導師道:「好了,因為沒有男主角,今天就早放吧。」
 高比道:「我還要在這等我媽媽來呢。」
 導師道:「好,你等吧,我陪你等。」
 大衛回到樓下,遇上他的媽媽。
 他的媽媽道:「好,我們上去吧。」
 去到家門前,用鎖匙開門,就看到客廳,客廳窗前坐著大衛的爸爸。

 下集預告,大衛唱粵曲救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