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粵劇少女第十五頁

 高比的爸爸道:「那我呢?」
 高比道:「有爸的孩子像個寶。」
 高比的爸爸道:「算你啦。」
 高比的媽媽道:「我餵你食粥。」
 高比的媽媽打開壺。
 高比的媽媽拿著匙羹,勺一羹粥比高比,高比張開口,吃下去。
 高比道:「好吃。」
 高比的爸爸道:「等我讀些舊報紙。」
 高比的爸爸讀:「因為感冒性肺炎,衛生署署長陳義漢和教育局局長吳得掂,宣布停課。」
 高比的爸爸道:「所以,你出院上學,應追得上進度。」
 高比的爸爸讀:「世衛因為港城有感冒性肺炎,所以列港城為疫區。」
 高比的媽媽道:「好了,壺內沒有粥了,明早探你,我再煮粥比你。」
 高比道:「好的。」
 高比的媽媽道:「你好快出院,到時,吃一餐豐富的。」
 高比道:「好的。」
 高比的媽媽道:「好了,我們走了。」
 高比的媽媽和爸爸走向門口,拉開門,走了。
 幾天後。
 醫生向高比的媽媽道:「高比可以出院,有帶替換的衣服和她的八達隆?」
 高比的媽媽道:「有的。」
 醫生道:「好吧,去更衣室換衫,辦理出院手續,就可以出院。」
 高比的媽媽道:「好的。」
 醫生道:「換完的病人服,放在床上就行。」
 高比的媽媽道:「好的。」
 高比的媽媽拿著衫,比高比,道:「你去換衫吧。」
 高比道:「好的。」
 高比拿過衫,進入更衣室,換了。
 出來,把病人服放上床上,跟著媽媽。
 高比的媽媽辦完出院手續,行去巴士站,不一會,有一架巴士44A來,高比的媽媽比八達隆比高比,上車,高比的媽媽嘟八達隆,高比也照做。
 終於,回到家中,高比的媽媽道:「這裡由你病發後,就一直沒有變。」
 的確,熟悉的感覺湧來。
 不一會,到了中午。
 高比的媽媽道:「好了,開電視吃飯吧。」
 開了電視,正是新聞報導。
 報導員道:「由於感冒性肺炎受到治療,所以衛生署署長陳義漢和教育局局長吳得掂,宣布星期一復課。」
 報導員接著道:「由於感冒性肺炎,所以出現負資產。」
 報導員再道:「世衛切消港城為疫區。」
 新聞邊播,而高比和高比的媽媽邊吃。
 吃完飯,高比向媽媽道:「明天是不是星期日?」
 高比的媽媽道:「是的,做什麼?」
 高比道:「那我可以回粵唱社嗎?」

 高比的媽媽道:「當然可以。」

1 則留言: